Fagus

【GGAD】When the dragon snapped up his best boy(一)

写个甜文。


在欧洲,每头龙在成年时都会获得一个公主。

                                                           ——《龙的求偶法则》序言



一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男学生会主席,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德·布莱恩·邓布利多不仅名字长,一头红褐色的头发也很长。这要得益于他的母亲坎德拉的特殊品位。除了长长的名字和头发,他还有一连串奖状,连起来可以铺满宿舍的地板。他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男孩,人们纷纷猜测,他将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魔法部长,虽然他本人好像并没有这个意愿。

“我希望世界和平。”阿不思谦逊地说。对此,他的弟弟,同样留着一头长发的阿不福思·邓布利多从鼻孔里喷出一个讥讽的“哼”,包含了“装模作样”、“撒谎精”或者“虚伪”等种种意思。人们对阿不福思报以同情和理解,毕竟,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哥哥,做他的弟弟实在太痛苦了。

时间一晃而过,今年阿不思七年级,也是他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就在开学后不久,校长菲尼亚斯·布莱克穿着镶了银边的绿袍子,宣布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要迎来一批交换生。

“听说德姆斯特朗教授真正的黑魔法。”埃菲亚斯·多吉在秋风中窃窃私语,一颗蒲公英似的脑袋晃来晃去,“他们一定很可怕,可能比龙还可怕。”

男学生主席眨了眨他闪闪发亮的蓝眼睛,“我亲爱的小多吉,不会有人比龙还可怕的。”

“我的表哥说,德姆斯特朗坐落在火山口上,”多吉迅速地说,“真正的火山口,由四条火龙把守。德姆斯特朗的创始人具有龙的血统,想想看……”

“那他肯定有足足二十英尺高。”阿不思轻快地说。

“听说他们还招收混血的学生,混血巨人,你知道的。”多吉害怕地抖了抖,“梅林的胡子啊……那他们可能真的有二十英尺高。”

“不会有人二十英尺高的。”阿不思把垂落的红发撩到耳后,“放心,他们是我们的同龄人——”

“说起来,你为什么要拒绝魔法部的邀请?”多吉好奇地问,“你不喜欢在政府部门工作吗?”

“我还没想好,”阿不思若有所思,“也许我会选择更具挑战性的工作,比如,去火龙保护区做研究员,繁育小火龙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多吉敬畏地望向阿不思,阿不福思在人群后面重重咳嗽,阿丽安娜紧张地拉拉他的袖子,“你怎么了,感冒了?”

阿不福思没有感冒,他只是觉得自己的哥哥过于“轻浮”。就在一片乱糟糟的低语中,德姆斯特朗的船从湖中冒了出来,在清冷的月光下,像麻瓜恐怖故事中永远无法靠岸的幽灵船。

“天哪,”多吉喃喃惊叫,“他们的袍子——”

事实证明,在温和的九月底压根无须披上毛皮斗篷。德姆斯特朗的交换生全是男孩,这令很多霍格沃茨的学生发出了失望的叹息。这群德姆斯特朗男生在温暖的大厅中脱掉了不合时宜的斗篷,露出血红的袍子。他们个顶个面庞冷峻高傲,阿不福思不满地哼哼,“什么了不起的……”

“礼貌,”阿不思说,“他们是客人。”

对此,阿不福思嗤之以鼻。德姆斯特朗的交换生排成一列,鱼贯走到最前方,每人手里还拿着一根粗壮的木头手杖。“天,”多吉缩缩脖子,“手杖!那传闻果然是真的,他们一下课就在操场用手杖决斗,输了的人要穿裙子,打扫马桶——”

队列里一颗金灿灿的脑袋闻声转了过来。那真是颗漂亮的头颅,就连阿不思也要惊叹。这个德姆斯特朗男孩个子很高,脸看上去仍然十分稚气,大概也就十四五岁。他那满头的金发好似纯金铸就,弯曲地披在肩头。他还有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皮肤白皙,嘴唇红润。总之,他就像麻瓜艺术家雕塑中最英俊的美少年。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女生忍不住连连惊叹,阿丽安娜低声说,“哦,梅林呀——”

“丑八怪。”阿不福思轻蔑地撇嘴,“那头发,就是一团稻草。”

金发男孩冷漠地转过头,过了几秒,又转了回来。“他在看我,”多吉惊恐万分,“被他听到了!他会不会用手杖打我的脑袋?”

“不会的,”阿不思安慰好友,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糖塞进他颤抖的掌心。

菲尼亚斯·布莱克做了欢迎致辞,措辞老套又乏味,学生们昏昏欲睡。最后,他终于宣布分院仪式开始。这次为了让交换生更好地融入霍格沃茨,他们也要通过分院帽的考验。

德姆斯特朗的队伍中立刻响起了一阵交谈,多吉竖起耳朵,“哦,感谢梅林,”他拍了拍胸口,“不是英语。他们说不定不太怎么会讲英语。”

那个英俊的金发男孩不知为何又回过头,直勾勾地看向格兰芬多的桌子。

多吉惊叫,“他又看我了!”

“安静,”阿不思比个手势,“听。”

第一个德姆斯特朗男生坐进椅子,分院帽碰到他的头便立刻大叫,“斯莱哲林!”

“黑魔法,哈。”多吉轻声说。

阿不思摇摇头。紧接着,第二个德姆斯特朗男生又被分入斯莱哲林。第三个男生进入了拉文克劳,第四个则坐到赫奇帕奇的长桌旁。

“格林德沃,盖勒特——”

那个金头发男生没有坐下,他皱着眉端详着分院帽,好像不太情愿戴上这顶破破烂烂的帽子。迟疑了几秒,他还是坐下。分院帽碰到了他金色的发顶,瞬间便张开嘴巴。而男生一把薅下帽子,用生硬的,但发音毫无疑问准确的英语冷淡地开口说道,“我要去那边。”

他的手指着格兰芬多的桌子。

“我要去那边。”男生硬邦邦重复,“那个红头发的——”

顿时,几乎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脸上。

 

tbc



评论(164)

热度(12785)

  1. 共1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