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Good Omens(十四)

苹果酥皮卷很快成了阿瑞斯最喜欢的食物。连续几天,他都带着苹果卷去学校。不过,这种美味的甜点价格不菲,阿瑞斯去霍格沃茨附近侦查,大学旁边果然新开了一家甜品店。店主是位胖乎乎的美国人,名叫雅各布。雅各布的女朋友奎妮甜美可人,即便她满头金发,阿瑞斯也无法对她产生恶感。尤其奎妮见到他就眼睛发亮,塞给他许多香喷喷的芝士球。

“太贵了。”这个星期一中午,阿瑞斯决定吃完这次就把午餐换回三明治。他认真计算过三明治的营养成分,非常适合他这样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

美好的晴天,阳光普照。阿瑞斯裹着外套坐在树下,慢慢地享用他倒数第二个苹果卷。最近阿不思学会了一种新的烹饪方法,煮牛肉清汤。阿瑞斯下午回家总能喝上许多,还能得到一大块牛肉。“你得多吃点,”阿不思说,“你要长个子……我十四岁时,半夜经常脚抽筋。”

“我的脚没有抽筋。”阿瑞斯将牛肉切开,“我希望长得和你一样高。”

“你会比我高的。”

如果我提前工作,就能赚到钱。赚了钱,就可以每天吃苹果卷,至少一周吃两次。阿瑞斯擦擦手指,最后一个苹果卷,他要庄严地吃掉它——

“你为什么不去食堂吃饭?”

就在阿瑞斯的手指碰到苹果卷时,一个声音猛地冒了出来。他不悦地抬起头,首先跳进眼帘的是金光闪闪的头发,然后是一双蓝眼睛,微微发红的鼻尖和雀斑。十七枚,阿瑞斯迅速数了三遍,不算多,他自己也有四枚雀斑,浅浅地印在鼻翼两侧。“天冷了,你蹲在树下吃东西,会肚子痛的。”

“我坐在树下。”阿瑞斯盖上饭盒,他不喜欢吃饭时讲话。

“差不多——好吧,你干嘛坐在树底下吃饭呢?食堂里很暖和,咖啡随便喝。”陌生人也坐下,肩膀紧紧挨着阿瑞斯。这让阿瑞斯起了层鸡皮疙瘩,赶紧往旁边挪开十五厘米。“果酱挺不错,腰子馅饼你喜欢吗?据说学校的厨子和霍格沃茨同出一家公司……”

陌生人滔滔不绝,讲话连比带划,“……我之前的学校,食堂唯一能吃的是意大利面条。面包永远是冷的,又硬又冷,咬一口准能把牙崩下来。咖啡没有味道,校长说,小孩不能喝咖啡,摄入咖啡因会秃头——”

“实验证明,咖啡因溶液有助于毛发生长,”阿瑞斯忍不住开口,“但咖啡因洗发水并没有特别显著的防脱发功效。”

“哦!”陌生人睁大眼睛,“这我不知道……你怎么知道的?谷歌的吗?”

金头发果然智力低下。阿瑞斯抱着饭盒站起,打算找个地方安静地享用他的苹果卷。可那傻瓜不依不饶,一路尾随,不停地叽里呱啦,“你下午上什么课?你化学选的哪个老师?数学呢?大家都说你是全校最聪明的学生,你跳级了,对不对?”

以前也有些家伙故意接近阿瑞斯,欺骗他,说想要跟他做朋友。阿瑞斯早就对这样的把戏套路烂熟于心,所以绝不搭理这金毛,哪怕一个字。如果他再跟着我,我就打他。阿瑞斯抱紧饭盒,反正最后都是以打架收场,他不如将步骤提前。

“你怎么不理我?”金毛说,挠挠下巴,挠挠脸,挠挠头发,整整夹克,“好吧,他们说得对——嗯,我叫拉斐尔·耶茨,刚转学过来。我们见过,在霍格莫茨村西头的街心花园,也许你忘记了……”

阿瑞斯的确想不起这人的脸,但他还记得拉斐尔这个名字,和《好兆头》里天使的名字一模一样。“那天是我朋友不对,”拉斐尔诚恳——起码面部表情算得上诚恳——道歉,“他们是些代数不及格的傻瓜,你别生气。对了,你喜欢听歌吗?我有张音乐节的票——”

“不喜欢,”阿瑞斯提高警惕,“请你滚开。”

拉斐尔愣了一下,“什么?”

“滚——”阿瑞斯摆出攻击的姿势,“离我——远——点儿!”

拉斐尔似乎非常吃惊,僵硬地站在一个树桩旁。趁此机会,阿瑞斯抱着饭盒飞快地跑掉了。最后他在操场外围找到一棵花楸木树,坐在树根上慢条斯理地品尝最后一个苹果卷。

世界安静了。

 

下午,按部就班地放学、喂鸽子、扶起自行车、跟海格和牙牙打招呼……之后,阿瑞斯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回到家。尼尔·盖曼的论文得了A-,他在文学课程上毫无天赋,完全没有继承阿不思的优点,这让男孩不免沮丧。好在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清汤抚平了他的悲伤,他边喝边想,可以从理科方面补偿文科的劣势,不过,他以后绝不会进法学院,无论斯拉格霍恩先生如何说服,他也要保持清醒和理智。

“今天过得还好吗?”阿不思问,他最近总有些烦恼的样子,或许工作碰到了小问题。阿不福思经常说,霍格沃茨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十足十的麻烦精和讨人嫌。

阿瑞斯乖巧地摇摇头,“很好。”

“没碰到奇怪的人吧?”阿不思摘下眼镜,“举止怪异的家伙?”

黑西装们消失了,阿瑞斯观察过许多次,确认低等日耳曼人派来的保镖的确不在跟踪他。“有一个。”他咬了咬勺子,“金头发的——”

阿不思立刻面露警惕,“金头发的?”

“学校里的,一个男孩。”阿瑞斯说,翻着眼睛努力回忆,“金头发,大约十六岁,身高不足六英尺。他手上戴着几个戒指,打扮得……也许他是吉普赛人。”

“你们聊天了吗?”阿不思松弛下来,“吉普赛人应该没有金头发,我猜。”

“他大概想吃我的苹果卷,”阿瑞斯喝了几口牛肉汤,“他和别人一样,骗子。他说他是转校生,还问我喜不喜欢听歌,他有张音乐节门票。”

“那你怎么回答的?”阿不思一手托腮,饶有兴趣,“你们——”

“我让他滚蛋,不然我就打他。”阿瑞斯喝掉最后一口汤,“然后我就跑了。我绝不会给他吃我的苹果卷,毕竟我就剩最后一个了。”

 


评论(38)

热度(15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