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Good Omens(十五)

“苹果卷?”盖勒特嗤笑,“一个苹果卷而已,他真为了苹果卷打人吗?”

阿不思盘腿坐在几堆书中间,“这没什么可笑的,”他摘下眼镜,揉揉太阳穴,“他这样会交不到朋友的!”

“小狗护食是天性。”

“他是个孩子,不是小狗。”

“都差不多,瞧他蹦蹦哒哒的样子——”

“盖勒特!”阿不思抿了抿唇,“阿瑞斯是个孩子,是人,他不可能一辈子没朋友。”

“为什么非要有朋友呢?”盖勒特穿过客厅,脚上蹬着棉拖鞋。家居裤、灰色羊毛衫和白衬衣,懒散而英俊,像是那种爱情电影里新婚的男主角。“你见过狮子交朋友吗?”

“阿瑞斯不是狮子。”阿不思收回黏在盖勒特背上的视线,“他是个小孩,才十四岁。”他烦躁地在笔记本上涂涂抹抹,“他从没交到过朋友,以前他会试图亲近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现在他只会用拳头招呼同学——这简直太糟糕了。”

“我小时候也没朋友,”盖勒特打开冰箱,拿出两颗鸡蛋,“交朋友纯属浪费时间。”

“当然,”阿不思的心脏古怪地抽动一下,“你不需要朋友。”

“如果阿瑞斯需要朋友,他自然会去结交。他喜欢吃苹果卷,可能因为缺乏维生素C;喜欢喝牛肉清汤,也许他缺乏钙质。”

“你是指责我没照顾好他?”

“我是在打比方。”盖勒特抽出平底锅,“那些育儿书都是废话,没必要全信。他十四岁了,长个子的年纪,缺钙再正常不过了——我十四岁时也吃的很多,胃像个无底洞。那时候我住校,学监不许我课间吃东西……”说着,他把鸡蛋磕进锅里,“加糖?”

自打那个中午之后,盖勒特就堂而皇之地进入了阿不思的房子,从卧室到客厅,仅仅花了不到半天时间。他在客厅里闲逛,翻找冰箱。几天后,阿不思下班,一开门差点吓得尖叫——盖勒特翘着腿横躺在沙发上,胸口扣着一本相册,桌上放着空玻璃杯和酒瓶。

“你怎么进来的!”阿不思连忙关上门,以防被邻居看到,“——没经过我的允许——”

“我打过招呼了,”盖勒特舒服地眯起眼睛,“你不是答应了吗?小狗不在家,我就可以过来。”

“他还有一刻钟放学!”

“我会回去的。”

盖勒特坐起来,把相册往怀里一揣,就这样施施然离开了。几分钟后,一个胖乎乎的男人敲响了屋门,阿不思手里还提着红酒瓶,脸色肯定非常难看,因为那胖男人立刻往后退了一步。

“您好,请问您是邓布利多先生吧?”美国口音,脸和身材也挺像个美国人,“格林德沃阁下……”说“阁下”这个词儿的时候男人结巴了一下,“让我来送甜点。”

“谢谢。”阿不思生硬地拒绝,“我不需要。”

“您还是收下吧。”男人眨巴着眼睛,可怜巴巴,“我女朋友在他那做事。要是您不肯收下甜点,她一准儿要被炒鱿鱼。”

阿不思没办法再强横了,霍拉斯慧眼如炬,对,他就是软心肠。他被迫收下了甜点,精致的盒子里摆着苹果卷,萨赫蛋糕,炒蛋,巧克力球,甚至包括两倍咖啡。阿不思藏起了那些巧克力球,宝蓝色的外包装纸过于醒目,阿瑞斯三秒钟就能从网上搜到它真正的名字。

那之后,每天都有甜点送来。送到家,送到办公室,送到课堂,有时附带绸带绑成一束的玫瑰。“你这是发什么疯?”阿不思忍无可忍,在一个没课的上午拍开隔壁的木门,金发男人毫无愧色,“你喜欢甜食。”

“你是在补偿我?”阿不思警告自己冷静,“因为我告诉你,我把奖牌卖了?”

盖勒特摇了摇头,金发在阳光的照射下微微泛起朦胧的光,“你喜欢甜食,”他笑了笑,“我想让你高兴。”

“你回奥地利我会更高兴。”

“你不进来吗?起风了。”

“……”

阿不思最终没有走进那扇门,他飞奔着跑回家,跑进阿瑞斯的房间。盖勒特好歹不会闯进阿瑞斯的房间,他就某次朝里打量过几眼,然后对满墙的怪兽海报不以为然。

那天下午,盖勒特又从阿不思卧室翻窗而入。他在厨房里炒了两个鸡蛋,盛在盘子里。炒蛋里放了些糖,边缘微微焦糊。他把盘子塞到阿不思鼻子下面,言简意赅,“吃。”

……

“不要再送苹果卷了。”阿不思盯着盖勒特的背影,“阿瑞斯调查过你那家甜点店。我的薪水负担不起每天五个苹果卷,他早就算得一清二楚。”

“那只能说明,霍格沃茨开的薪水不够支付你的劳动。”盖勒特把鸡蛋倒进盘子,现在他能炒出很嫩的鸡蛋,“你该换个地方。”

“我喜欢霍格沃茨,我就是这里毕业的。”

炒蛋香气扑鼻,但作为下午茶实在有些怪异。阿不思拿起勺子,盖勒特坐在沙发一头,开始摆弄手机。“你不回奥地利?”阿不思含混地问,“你的家族企业破产了?”

“恰恰相反,不能再好了。”

“那你也不能总不回去。”

“你就这么盼着我离开?”

勺子划过盘子,发出一声刺耳的噪音。“阿瑞斯迟早会发现,”阿不思缓慢咀嚼,“我不希望他受到刺激。”

“他得学着长大,不能一直像小狗那样蹦蹦跳跳。”

“他不是小狗!”

“好啦,好啦,我不想和你吵架。”盖勒特说,放下手机,“快吃吧。我告诉奎妮了,苹果卷可以打折。打五折怎么样?这样你的薪水总买得起了吧?”

阿不思挖起一勺炒蛋,突然听到门锁咔嚓作响。他下意识看了眼挂钟,三点五分,距离阿瑞斯回家还有一个多小时。快递?他还没来得及起身,就见门突然打开,阿瑞斯红彤彤的头发在风中飘扬。

“——低等日耳曼人!”阿瑞斯尖叫,满脸难以置信,“你——”

然后男孩突然扑了上来,把正在解围裙的盖勒特撞翻在地,狠狠咬住了他的胳膊。

 


评论(69)

热度(17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