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Good Omens(十九)

“所以,你就容忍那个——”麦格顿了顿,鼻尖微微发红,“那位先生自由出入你家了?”

“并不是‘自由’出入我家。”阿不思说。从好友的表情看,他这番话应该属于“强词夺理”的范畴,便连忙补充,“只是每天——每周几次,来我家吃晚饭,不,他看着我们吃完饭……然后他就会离开。”

“哦——”

“真的,我发誓。”

“这不是你发不发誓的问题,阿不思。”麦格严肃地说,“斯拉格霍恩对你的判断完全正确,你太心软了——我认为,用‘软弱’这个词更合适。格林德沃会得寸进尺的,我最近读了几篇文章,关于他如何接手家族企业扩张……你真应该也读一读。”

 

深秋的霍格沃茨很少能见到阳光,阴雨连绵,很快就会迎来纷飞的雪花。阿瑞斯穿上了羽绒服,阿不思喜欢他这幅样子,早上出门前摸了摸他的头,夸他“像一头小熊”。像小熊总比像小狗好,阿瑞斯背着书包来到街心花园,拆开一袋面包碎屑——来自奎妮的馈赠。

斑鸠已经成了鸽群的固定成员,海格说,他家房檐下住着一窝,巢无比简陋,雏鸟可以算得上光着屁股坐在木头上。阿瑞斯认为,就算巢再简陋,只要大鸟认真喂养小鸟,那它们就算得上模范一家。“比有些人类强多了,”他在日记本里写到,“应该立法杀掉抛弃家人的家伙。”

鸽子和斑鸠围在阿瑞斯的运动鞋边,不停地啄面包屑。前些日子,阿不福思和阿不思大吵了一家,准确地说,是阿不福思单方面怒吼:“你要跟那个德国佬复合?你脑子没问题吧?我的大天才,你忘了他当年干过什么了?”

阿不思否认,“我没有和他复合的想法。”

“那你干嘛让他进家门?”

好问题,阿瑞斯也想问。他查阅了一些调查报告,总结出几条发生类似情况的原因:第一,有些家庭成员——主要是omega,为了小孩“心理健康”而不愿选择分手或离婚;第二,omega体质的问题,他们极度依赖自己的alpha;第三,面子,为了伪装出一副生活幸福的假象,总有人犯傻不离婚。阿不思看起来哪条都对应不上:首先,他单身了十五年,和金色垃圾分手了十五年;阿瑞斯虽说得了某种疾病,但这个秋季之前,那个“另一半”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与离婚没什么两样。其次,阿不思是个omega,没错,可他非常独立,是阿瑞斯见过的最坚强的人类之一,他绝对不会依赖某个低等日耳曼人。至于omega的特性,阿不思可能具备一点儿,不过也就那么一点儿。阿瑞斯读过几本书,年级里也有几个同学分化成了omega。可除了有些坏蛋见了他们就大声起哄吹口哨之外,阿瑞斯没看出任何不同。第三,伪装,阿不思诚实清白,而且——十五年了,还有谁不知道阿不思单身吗?连戈德里克山谷耳朵最背的老邻居都风传阿不思的前男友掉进河里淹死了,恐怕除了伦敦的耗子洞,阿不思是单身这件事在英国应该家喻户晓。

“是他自己翻窗户进来的。”阿不思说,转动两个拇指,“我锁上窗户了,但他——”

“翻窗户?”阿不福思冷笑,把玻璃杯狠狠砸到柜台上,“他以前就喜欢翻窗户,我没记错吧?那时阿丽安娜——”

提到阿丽安娜,他们忽然安静下来。阿不思盯着红茶杯,阿不福思扭过头,注视窗外。时间仿佛定了格,阿瑞斯慢慢挖着抹茶冰淇淋,阿丽安娜姑妈,他没见过,只听过她的一些故事。她是个体弱多病的姑娘,天生心脏不好。阿丽安娜见过那个金色垃圾吗?真可怜,她肯定被吓坏了。阿瑞斯又挖了勺冰淇淋,就听阿不福思响亮地擤擤鼻子,“你要是不把他赶出去,以后就别来我这!——当然,阿瑞斯除外——”

“我,”阿不思低下头,眼角通红,“我会的。”

阿不思肯定努力过了,他从不撒谎。然而那个金色垃圾依旧自顾自盘踞在布沙发最左端,看报纸,玩手机,到时间就炒两个鸡蛋。有次阿瑞斯放学回家,撞见他整在尝试炖汤,弄的厨房一股烟味儿。

“也许我该去学学跆拳道,”阿瑞斯一边喂鸽子,一边思考,“泰拳?武术?射击?”

他思考得太过入神,没意识到有个人走过来,还毫不客气地占据了另半边木椅。“你不冷吗?”不速之客问,“你喜欢鸽子?”

阿瑞斯扭过脸,对上一张脸。十七枚雀斑,金头发,红褐色发根——“苏格兰真是太冷了,”拉斐尔·耶茨兴致勃勃,“这个天气,大伙儿都更愿躲在屋子里。”

“……”

“我是拉斐尔,还记得我吗?”

“……”

“你怎么不吃苹果卷了?”

哦,苹果卷!最近,阿瑞斯终于吃腻了苹果卷,改吃水果蛋糕。不得不承认雅各布的烹饪技术是他见过的最棒的,阿不思什么都搞得定,就是搞不定烤箱,在那之前阿瑞斯甚至以为家庭烤箱是骗人的东西,直到雅各布用那个红色小烤箱烤出整整一盘香喷喷的羊角面包。

“交个朋友吧!你代数学得真好,我从来没见过数学像你这么好的家伙。”

“……”

阿瑞斯蹭地站起,紧紧抱住书包。浪费了七分钟四十八秒,他要来不及扶自行车了。

拉斐尔显然吓了一跳,也跟着站了起来。鸽子们一哄而散,只剩那两只斑鸠,依旧拼命啄食面包屑。“我参加了戏剧社,”假金毛张开手臂,“我们打算排练一出戏……缺个人演天使。我觉得你很合适。你愿意——”

阿瑞斯推开他,夺路而逃。

上帝,他才不会上当!准是那群滑板坏小子想出来的新把戏。


评论(40)

热度(15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