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锤基ABO】Endless(十二)

出乎意料,Thor第二天清晨接到Loki的电话。看到那个熟悉的号码在手机屏幕跃动时,Thor有一瞬间以为是自己整夜未眠出现了幻觉。

“嗨,Loki。”他像招呼Einmyria那样放软了语气,“昨晚——”

“你今天晚上有空吗?”Loki的声音很冷静,“八点以后。”

“有,当然有空。”本来要同Jane见面,但昨天惹出了大乱子,必须亲自向弟弟道歉。Jane肯定会表示理解,“我去接你下班,怎么样?”

“不用。今天不上班。”

“好吧,那我在你家楼下等你?还是老地方。”

压在Thor心口的巨石稍稍挪动了位置,他感觉轻松了许多。Loki不是蛮不讲理的那类人,也许他被生活所迫,最近压力比较大而已。作为哥哥,理应承担他的怒火。Thor吹着口哨走进浴室,简单冲了个澡,然后面对镜子,仔仔细细地把探头探脑的胡茬剃干净。

“道歉,道歉。”Sif的理论十分正确,凡事必须循序渐进。他们兄弟已经八年没再同一个屋檐下住过了。Thor摸了摸光滑的下巴,穿上毛衣。隔壁的门紧锁着,那是Loki的房间。Loki的房间装饰与一般的青春期男孩截然相反,墨绿色主调,书架摆满了书,甚至有一张藤编躺椅!“只有老奶奶才坐那种椅子。”Thor讽刺说,“嗨,要给你买几个绿色的毛线团吗?你可以学习如何编织癞蛤蟆。”他清楚地记得那是个春末的傍晚,金红色的阳光懒洋洋地在地板上打出一小段光弧,Loki的脸白皙圆润,远不是现在那副脸颊凹陷的消瘦模样。他红润的嘴唇慢慢张开,像挂在树枝上被风吹开的花苞一样。

“下星期一代数测验,星期三考化学。我半个字的答案都不会告诉你。加油吧,亲爱的哥哥。”

“喂!”Thor气急败坏,但他自有对付Loki的办法。被按在墙上的少年黑发绵密柔软,几根发丝缠绕着Thor的拇指,“放开我的脖子。”

“不放。”

“快放开。”Loki扭动身体,“我不舒服。”

“你脖子怎么了?”Thor发现了异样,“受伤了吗?”

Loki神色慌张,“没有。”他看起来很想躲到窗帘后面,墨绿色的天鹅绒窗帘仿佛舞台幕布,他就是位即将登台的新秀舞者,浑身紧绷。“让我看看,”Thor拉住Loki细溜溜的手臂,“弟弟,有人欺负你吗?”

“没有!”

“这里有块创可贴。”Thor不顾Loki的挣扎,将他抱在怀里,撩起了他脖颈处的黑发,“你受伤了?告诉我,谁打你了?看我不把他打成肉酱,保证他妈妈都认不住来。”

“没有人打我!”Loki脖子染上了夕阳的颜色,“放开我,我没受伤!”

“我听说有人骚扰你。”Thor严肃起来,“是谁?是那个跟踪狂干的吗?”

“没人骚扰我,也没什么跟踪狂。”Loki推开Thor,垂着眼睛用指尖将头发梳理整齐,“没人愿跟我说话。”

“那是因为……”Thor绞尽脑汁,“你代数总考满分。不,你想错了,Loki,很多人想跟你搭讪,但他们不敢。”

“跟我搭讪?”Loki的绿眼睛里满是困惑,“为什么?”

“你是……Omega,”实事求是地说,Thor觉得自己的弟弟充满了魅力。“你聪明,漂亮——哦,你不会喜欢‘漂亮’这个词儿,我知道,可他们就是这样评价你的。你的味道……味道,也很甜,大家喜欢甜甜的信息素,好像在说,‘啊,要不要一起出去’什么的,像个邀请。”

Loki的悲伤和不解消失了,讥讽重新回到他的嘴角,“Thor,你们——你和你那群浑身只有肌肉的朋友就是这样评价我的吗?”

“我可没有参与!我凑巧听到了。别多心,你要明白,你是我的弟弟,还是个Omega,我得时刻注意,免得有些糟糕的家伙打你的主意。我是个称职的好哥哥,如今像我这样致力于保护弟弟的男人可不多见了,你要珍惜。所以,考试——”

“想都别想,去复习吧。”Loki撕掉那块创可贴,信息素的气味静悄悄地在空气中游荡。那会儿Loki刚刚分化,味道还不是那么浓烈。“香草冰淇淋……”Thor耸耸鼻尖,“你闻起来像个大号的香草冰淇淋。”

他被赶出了那件屋子,好在考试时得到了Loki的帮助,勉强及格。“好弟弟!”Thor兴高采烈,一把将Loki搂进怀里。他注意到周围好几道嫉妒的视线,“我弟弟,他又考了满分。”Thor骄傲极了,“他真是全宇宙最棒的弟弟了。”

 

因为兴奋,Thor六点半就开车到了Loki的公寓楼下。天已经黑了,街上出现了推着小车的商贩。Thor买了热狗和咖啡,同Jane视频聊天。

“我在等他,他还没下班……唔,味道还成,加了根肉肠。咖啡糟透了,没放糖,我猜今晚要睡不着了。”

“你有黑眼圈。”Jane冷静地指出,“嘴角沾了番茄酱。”

“我昨天说错话惹Loki发了通大脾气,老天,他发脾气的样子真可怕。他以前从来不发脾气——至少对我很温柔。不,小刀捅我那次不算,我的蛇咬死了他的青蛙,我罪有应得,不是吗?再说,也就是勾坏了毛衣,这不算什么。”

Jane要去观测她的星星,Thor不得不依依不舍地道别,关了手机。他无聊地翻看视频和照片,Einmyria跳舞的姿态令他舍不得移开目光。“对了,”Thor小声嘟囔,“那天游乐园拍的照片,应该洗出来带给Loki。”他忽然想起那位热情的工作人员说的话,“Eisa是个天使,当然很可爱。”他重新审视那张酷似Loki的小脸儿,“哇,她是金头发……”

Einmyria的生物学父亲是个金发Alpha吗?Thor咬住后槽牙思索,那年参加狂欢聚会、喝得醉醺醺的家伙里有没有金头发。该死的,还真数出四五个。“——你来早了。”车窗玻璃被敲了几下,路灯映照下的Loki疲惫又憔悴,“开门,我们谈一谈吧,哥哥。”



本文HE

评论(48)

热度(1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