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锤基】Savior (一)


“这T恤可真不赖,老哥。”Loki促狭地挤挤他绿色的眼睛,拖长了调子念道,“去他妈的——”

“Loki,”Thor接过Loki的行李箱,“不许说脏话。”

“可你把‘去他妈的’印胸口上了,”Loki围着Thor转悠,蹦蹦跳跳,“‘去他妈的核武器’,老天,真带劲!”

Loki的行李箱满满当当,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天知道他带了些什么东西。Thor不悦地推开伸过来的镜头,“别拍了!这不是我的衣服。”

“请问Odinson先生,这时你女朋友的吗?她是不是个大块头?”

Loki陷入了极度兴奋,他头一回坐飞机,穿越整个美国,从东飞到西。“你女朋友是褐色眼睛吗?绿色?蓝色?‘去他妈的核武器’这是你的诉求吗,战争英雄?”他举着DV,来自两年前的圣诞节。Thor非常奇怪他这个喜新厌旧的弟弟怎么还没把这破玩意儿扔掉。“你看起来酷毙了,老哥,这是什么,纹身吗?入伍了都会纹身吗?这个图案有何寓意?……”

“闭上你的嘴。”Thor停下。Loki猝不及防,撞上了Thor结实的背部,“嗨,老哥!你这是怎么了?我只是想拍个英雄归来之类的短片。”

“把你那东西收起来。”

“为什么?”

“收起来!”Thor低吼,几个路人投来戒备的目光,他连忙收敛表情,“收起来,Loki。”

少年的绿眼睛闪烁着不满的光,“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了。”但他很会察言观色,乖乖地把DV塞回背包。Thor继续拖着行李箱向前走去,这机场该死的大,仿佛永远找不到出口。忽然Loki拍了拍他的胳膊,Thor低下头,正对上弟弟淡红色的嘴唇。

“对不起,”Loki乖巧地说,把冰凉的手塞进Thor空闲的左手中,他小时候就喜欢这么干,“我只是很久没见到你了,哥哥。”

“我……”Thor的胃像是被攥住了,“我也该说抱歉。Loki,你知道,我——”他说不下去。大约沉默了三分钟,Thor才从失重般的眩晕中找回自我,“弟弟,有家冰淇淋店不错。你喜欢薄荷味儿的,是不是?”

“我喜欢!当然,”Loki迅速地重拾热情,“你要带我去吃冰淇淋吗?”

“嗯,你可以吃个够。”

“那可太棒了,我要吃垮你的钱包。”

“尽管来吧。”

……

“我会去上大学的。”Loki的嘴唇沾满了奶油,Thor挪开视线,“那就好。”

“乖乖,爸妈打发我来就是为了确认我会不会撕掉通知书?”Loki扮个鬼脸,“我怎么会!如果不去念大学,我也无处可去。我才十五岁,不,马上十六岁了。”他的指尖轻巧地在手机屏幕上移动,这让Thor喉咙一阵干痒,“你在……拍照?”

“我在修图,就是把图片用软件修得漂亮点儿。”

“为什么要修冰淇淋的照片?”

“哦,现在很流行这个。我在ins有个账号,分享我拍摄的照片。老哥,不修没人看,而且你要配上花哨的说明,比如,”Loki用拇指按了什么地方,“唔,‘明媚的西海岸,薄荷冰淇淋,犹如遗失的爱情……回味悠长。’”

Thor惊呆了,“遗失的爱情?你失恋了?”

“不不,我可没谈恋爱,只是人们喜欢。尤其那些女孩子。”Loki放下手机,吸了口橙汁,“我在学校可是好孩子,你忘了吗?我才十六岁就要念大学了。”他像模像样地叹口气,“我觉得不去大学浪费时间也没什么问题,可很少有地方愿意雇佣十六岁的职员。”

“去上学。”隔着桌子,Thor伸出手,按住弟弟单薄的肩膀,“你还是个小孩子。”

“别这么说,你不过比我大几岁。”Loki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我还想吃巧克力口味的,可以吗?”

“没问题。”Thor买了新的冰淇淋,他弟弟坐在白色的塑料桌旁,安静地玩着手机。一年半没见,Loki长高了,脸看上去依旧是没发育的孩子的样子。“妈妈有点儿担心你,”Thor把冰淇淋放到Loki跟前,“爸爸希望你去军校。”

“这我得琢磨琢磨了。”

“听着,军校不错,爸爸他——”

“我不太想去军校。我这种人在军校待不下去。”Loki笃定地说。

“为什么?”Thor试图讲道理,对于青春期的男孩,平等地对待他们才是唯一出路。Odin肯定希望两个儿子都继承自己的事业,Odinson家从南北战争起就为国家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军人,并收获了无数勋章。“军校没那么可怕,虽然刚进去可能会给你个下马威,但里头的人都不坏。”

“对你他们肯定很温柔,”Loki舔着勺子,塑料小勺,他用小勺挖冰淇淋,红色的舌头蛇一样游动,“他们打不过你,而我……”

“你还小,多跑跑步,打拳,”就不该穿牛仔裤出门,天气燥热,牛仔裤紧紧地绷住大腿,“我可以帮你,弟弟。”

“谢谢,不过还是算了吧。”

“但你都没试过!”

Loki不置可否。钻进Thor的二手车前,他用硬币买了根冰棍。“唔,我讨厌蓝莓,酸得牙疼。你要来一口吗?”

“不,Loki,去军校的话,毕业之后你将——”

Thor闭上了嘴。Loki压根没在听,他专心致志地吮吸着冰棍的顶端,陶醉地眯起眼睛。

“别吃了。”

“嗯?”Loki投过疑惑的视线,也许是吹了空调的缘故,两颊通红,他伸出舌尖甜食冰棍,“我总吃完它,哥哥。”

“我说,别吃了!”Thor抓住那冰棍扔出窗外,“你去军校,然后去服役,退役了去当个警察什么的……”

“我不会去军校的,”Loki脸颊处的红晕消失了,他变得苍白而严肃,“我听说,基佬在军校里混不下去。”

 

 

关于ENDLESS的本子

店主回来后会重新上架;预售结束后会有通贩;本次CP没场贩。

评论(57)

热度(17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