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锤基】Savior(六)

这是个天大的误会——Thor尽力解释他只不过想为自己做牛油果三明治充饥,从厨房一直延伸到门厅的血迹令他的辩白毫无说服力。“你不如说是让苹果砸破了鼻子,听起来还具有几分浪漫主义色彩。Thor Odinson,”Loki仰起尖尖的下巴,讥诮地弯起嘴角,“我竟不知你变成了个避世的懦夫。你是怎么了,被女人甩了就这么心灰意冷,准备去地狱了却残生了吗?”

“我没有自杀,那个牛油果很坚硬。”Thor用纸巾捂住掌心,“听着,那把枪可能是咱们父亲的——”

“你父亲。”Loki摇摇手指,“哦,不,你必须去医院。你这个白痴,割得太深了,必须缝针。”

“就划破了皮,小伤。”Thor说着,却被Loki阴冷的眼神吓了一跳,“不,我的意思是,这没什么,我在非洲和中东的时候……划破手根本不值一提,真的,弟弟。”

Loki没有反驳“弟弟”这个称呼,他自顾自叫了救护车,把血流不止的伤员押送到了医院。Thor坐在急诊室里,一个没精打采的医生缝口袋似的将他的伤口缝了起来,不得不说这手法还挺厉害。“我跟他不熟,”Loki在走廊同护士攀谈,语气轻巧又蕴含着沉痛,“如今世道不佳,经济危机,对的,人的心理更为脆弱。英雄?哦,不敢当,我只是见义勇为罢了。他母亲是个好人,我可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的儿子孤独死在地板上。”

从充斥着呻吟、死亡和消毒水的急诊室逃离,已是华灯初上。Thor不知Loki何时把车开了过来,他有辆挺不错的福特牌轿车,墨绿色的车身一尘不染。“进去,”Loki粗暴地推搡Thor,“胆小鬼,你欠我五百美元,Odinson,记得还我。”

“好吧。”Thor一头雾水,却还是把这笔欠款答应下来。他希望Loki开心。“你给我留个账户。”

Loki发动车子,穿过连接街区的桥梁,最后停在那栋红色小楼前。“我改主意了。”他拔下钥匙,“我不会签字。这房子有我的一半,你休想夺走它。”

“我……我很高兴你这样想。”Thor按着手腕,松了口气,“弟弟,这本来就是你的家。”

“我只是突然觉得这里位置不错。”Loki眯起翠绿的眼睛,薄薄的嘴唇扭曲着,“Thor,或者你付我钱,我觉得一百五十万差不多足够了。这样你就可以拥有整栋房子。”

“我的账户余额是七百五十块三毛二。一百五十万?”Thor自嘲地笑笑,然后推开车门,“你要吃顿饭再走吗?牛油果应该下地狱。”

Loki切开了沾着Thor血迹的牛油果,不费吹灰之力。他在厨房里忙碌,象某种轻捷的海鸟。Thor被勒令坐在一旁,捧着本《国家地理杂志》大声朗诵。“海豚的性行为,”他揉了揉鼻子,“呃,海豚的性行为?科学家为什么要研究这玩意儿……”

“科学家是聪明人,你不是。”Loki切碎黄油,隔水加热,“快念。”

“我可不可以换一本,性行为,这个词儿总有点……嗯,”Thor窥视Loki阴沉的表情,把话咽回肚里,“好吧,海豚的性行为。等等,它们居然会自慰!这可真,真了不起。”

Loki的简易版西班牙炒饭也很了不起,Thor吃了整整三盘。“老天,上帝,诸神的胡子,你居然会做饭?”

“白痴才学不会做饭。”Loki说,优雅地端起玻璃杯,三美元的朗姆酒在他手中好像名贵的法国葡萄酒。“你应该学着发现生活之美,而不是用切黄油的刀子割脉。你难道就没些兴趣爱好么?酗酒和女人不算在内。”

Thor抓着勺子,踟蹰地搜刮着盘子底部最后的火腿碎屑,“兴趣爱好?”

“就是无法割舍的东西,比如收集邮票,漫画书,看电影什么的。”Loki举例,“园艺,观察鸟类——中央公园有一大帮观鸟爱好者,你为什么不去跟他们谈谈呢?”

“我谈过,中央公园经常有案件发生。有次,一个观鸟的老头子一脚踩到尸体的肚子里,嗯,”Thor吐吐舌头,“他吓坏了。”

Loki露出了厌恶的表情,“恶心。”

当天夜里,Loki留了下来,声称他要检查房间的墙壁。Thor识趣地没有拆穿这个谎言,“被子,还有枕头和毛巾。你需要新的牙刷么?我有很多。超市大减价时抢购的。洗发水和沐浴露,你喜欢薰衣草,柠檬,还是薄荷?”

“你前女友的品位糟透了。”Loki抓起那瓶薄荷香型的沐浴露,“棕色头发,油性皮肤。她长青春痘吗?”

“我觉得她说得过去。”Thor为Jane虚弱地辩解,“她是位天文学家,成绩好的女孩很多时候没精力打扮自己。”

Loki把Jane的化妆皮丢入垃圾桶,“成绩好的。”

“你成绩也很好,但你不是科学家。”Thor跟在Loki身后,“说实在的,我很奇怪……你为什么不去读研究生呢?我以为你会成为科学家。你成绩好极了,比Jane更好,妈妈对你给予厚望。”

“你喜欢成绩好的女人?”Loki解开衬衫最上方的扣子。Thor注意到他清瘦的锁骨和喉结,不由后退了半步,“我们在谈你的问题,不是我——Loki,你不想进军校,这没问题。但你干嘛选择拍这种片子?很下流,对,下流,正派人是不会看你那什么情色片的,假如妈妈知道了,她不知道得有多失望。”

“哦,下流。”Loki修长的手指在胸口逡巡,解开一枚又一枚扣子,“Thor,你是正派人吗?”

“当然,我从来不接触这些玩意儿。”

“所以,你被你那位甜美可爱棕色头发的天文学家妞儿甩了。”

“你怎么……”Thor不敢直视Loki。他们挨得很近,几乎面对面,他能闻得到Loki衣领散发出的香水味。“我们再谈你的问题。你就不能换个职业吗?至少拍正经片子。”

“我拍的正经极了。”Loki恶狠狠地说,“你是该看看医生了,傻瓜。”

 

第二天是星期一,与无数个灰色沉重的星期一不同,Loki来到警局,当着Thor的面,走进了Steve Rogers的办公室。

“Rogers队长,他昨天割了手腕,并试图用枪打碎自己的脑袋。”那双翠绿色的眼眸满含泪水,绘声绘色地描述了Thor的绝望的举动,“要不是我及时赶到,你们现在就要把星条旗蒙到他的尸体上了!”

“我没有自杀,”Thor冲进办公室,“Loki,你这是诋毁我的名誉!”

Loki的目光在他包扎的严严实实的手上转了一圈,接着泪水流了下来,让Steve和Thor同时目瞪口呆,“不,我无法容忍Thor再这样下去了。他为国家付出了太多,我想,你们应该给他一个足够的假期,以便他修复心理问题。”

 


评论(49)

热度(9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