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锤基】Savior(八)

Thor被Loki赶到一张椅子里——皮椅,坐进去有点儿挤。这张奇怪的椅子和Steve办公室的那张完全不同,Thor好奇地拎起扶手边的束带,晃了晃,赶紧扔了回去。

有点像行刑的电椅,他默默地挪动屁股,如坐针毡。Loki跟那个画着怪异眼线的“宗师”聊得火热,Thor发现那个老家伙已经把手按在Loki的手背上,而Loki没有反抗,反而发出了一连串傻乎乎的轻笑。

“哦,下星期是我的生日。”宗师眨眨眼,浓重的蓝色下眼线一跳一跳,“亲爱的,你有空么?”

Loki微笑着,“当然了,我怎么能错过您的生日宴会。”

宗师舔了舔嘴角,紫色的、犹如中毒般的唇色闪着层可怕的水光,“亲爱的,你知道,干我们这行,总是比一般人年轻得多,我指的是心态和身体,两个方面。”说着冲Loki眨了眨眼睛,Loki依旧微笑着,Thor震惊地从椅子里站了起来,被束带绊了一跤,“什么?!”

这是调情吗?他的胃在痉挛,Loki,他的弟弟,在和这个打扮得流里流气的老男人调情?

“喂——”

宗师好像从某种情绪中回过神儿来,“哦,还有你。”他将视线转回到Loki脸上,暧昧地舔着嘴巴,“你的哥哥也可以来,我想……也许他会大受欢迎。”

 

“Loki,Loki!”Thor急匆匆地拦住弟弟,“你他妈在干什么?刚才!那个老东西在性骚扰你,是不是!我看到了……”胃又是一阵痉挛,“哦老天爷啊,他到底是你什么人?”

Loki掏出车钥匙,表情冷淡极了,“他是我老板。”

“胡扯!你老板会朝你抛媚眼,摸你的手?”Thor一屁股坐在副驾驶位上,“他还暗示他很年轻!”

“那又如何?”Loki不为所动,按部就班地发动车子,“他是个不错的上司,给了我崭露头角的机会。他可不会因为我是基佬就歧视我,觉得我恶心变态,该暴死街头。”

“他也是同性恋者吗?”Thor感到头顶雷声阵阵,“见鬼的!Loki,你得辞职,你必须辞职,从这个色情窝里脱身——”

“关你什么事?”Loki踩住刹车,Thor没系安全带,整个人扑向前挡风玻璃,“去死吧你!”

“我是为你好!你看看他打量你的眼神,那么露骨……”

“哈哈,‘露骨’!这么复杂的词汇你也用的到?”

“我在和你谈正事!我知道萨卡,不就是色情电影公司?你如果真喜欢拍电影,干嘛不去应聘正经公司,好莱坞有许多公司吧?什么环球之类的,你就不能去那里?”

“我爱去哪儿去哪儿,我就喜欢拍三级片。”

“你这是自甘堕落!”

“哦,”Loki用力转动方向盘,“我自甘堕落吗?Thor,你来定义一下,什么不是自甘堕落?”

“你念完了书,拿到了正经学位,不是吗?”Thor气呼呼地抓着安全带,“好吧,弟弟,你就算喜欢拍三级片,那也没必要和那个老基佬混一起!他摸你手的时候你难道不想吐吗?”

“我都能容忍你坐在身边,还有什么忍不了的?”Loki在一处红灯下急刹车,绿眼睛含着碎冰般的光芒,“Thor Odinson,要是说这世上有人让我觉得恶心想吐,那就是你了。”

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Thor,“我让你恶心,想吐?”

“你以为你是谁。”红灯转绿,Loki猛地踩住油门,向前方奔驰。

 

Thor深受打击。Loki心情糟透了,连晚饭也没做,叫了个披萨外卖,潦草地吃了几片。Thor回房间躺下,竖着耳朵聆听隔壁悉悉索索的声响。Loki喜欢洗澡,每次洗澡都要遵循一套程式,如何洗头发,把肥皂打出泡沫,沐浴露用多少……这个时间他一定在准备洗澡了,Thor悲哀地翻身坐起,从抽屉底部抽出两盒相册,打开泛黄的封面,一个小小的、白净的婴儿出现在眼前。那是Loki刚刚到家时的模样。

Loki从小就与众不同,也许他早早地就察觉到自己是领养的孩子,毕竟Odinson家三个金发碧眼,就只有他头发黑的像木炭一样。学校里的孩子喜欢叫他小意大利佬,Loki为此哭过两三回,直到Thor风驰电掣地把那些坏小子揍得满地找牙,这事儿才算渐渐平息。Thor还记得小小的Loki趴在自己胸口抽噎,没变声前的嗓音甜美可人,“哥哥,哦,哥哥,你真棒。”

“你爱我吗,Loki?”Thor洋洋自得,身为兄长,他用拳头为弟弟排忧解难,这令他骄傲极了。

“我爱你。”Loki吸着鼻涕泡,目光蕴含着无限的崇拜,“哥哥最厉害了!”

后来Loki渐渐长大,虽然不再钻进Thor的怀中,但他们兄弟之间一直形影不离,直到Thor遵从Odin的希望,入伍服役。Loki为此难过了许久,Thor安慰他说,“嘿,弟弟,别担心,我会混出名堂来的!”

临出发前一晚,Loki跑到Thor房间,非要同他挤在一起睡觉。少年脊背瘦弱,Thor轻轻抚摸着他柔软的黑发,心里充满爱怜。

但一切都变了。Thor翻看相册,不无悲哀地想起今天Loki所说的那句话。他不再是令Loki引以为傲的兄长,没在军队出人头地,只能在纽约警察局里当个卑微的探员,领取微薄的薪水,争取不要死在任上,每天算计何时才能退休。他的雄心壮志早已消失无踪,Loki说得对,这样乱糟糟的自己,连Thor本人都无法容忍,何况是Loki呢?他崇拜的哥哥变成了懦弱的男人,Thor摸了摸毛烘烘的下巴,难过地合起相册,重新回到床上,拉起了被单。

黑暗的梦境袭来,炮弹轰然炸响,碎片与泥土四散飞溅。

如果……那时候死去的是他,Loki会为他默哀,并感到一丝荣光么?


评论(18)

热度(7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