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锤基】Savior(十四)

这天清晨,天才蒙蒙亮,Thor就起床了。

他先去跑了五公里,沿着小路,与白玫瑰和露水打招呼。接着他取了报纸,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他要煮咖啡,烤面包,清洗生菜和西红柿,把奶酪从冰箱里拿出来。就在他用小刀仔细地将奶酪切开的时候,Loki出现了,Thor微笑着打招呼,“早上好,弟弟。”

Loki看起来如临大敌,眉头紧锁。他匆忙间起床,还没来得及打理头发。“我来做早餐,咖啡已经煮好了。”Thor努力地展现出轻松和欢快,“再等几分钟你就可以吃饭了。你要加点奶吗?糖呢?我给你多放了糖,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口味。”

“你在干嘛?”Loki缓缓地挪到桌子旁,端起了咖啡杯。Thor把鸡蛋打碎,小心地没让蛋液淌出锅子,“我在做早餐,我……早起了一会儿,外面的花开得很不错。哦对了,报纸我放到椅子上了,你看到了吗?”

“你睡不着吗?”

“不,我睡得很好。我只是——”

“你只是早起?”

Thor不明白Loki在大惊小怪什么。“我只是想让你高兴,弟弟,”他娴熟地将鸡蛋饼翻了个个,这是他为数不多能做的食物,“前几天……对不起,我得向你道歉。我说话太难听了,你是对的,我不该胡乱评价别人的生活,即便你是我的兄弟。”

Loki吃掉了那个三明治,这让Thor重拾信心,“味道如何?抱歉,面包烤得硬了些,好在没糊。硬面包对牙齿有好处,”他傻兮兮地咧着嘴,“咖啡够甜吗?我问了Nat,她告诉我有家甜点店的布丁推出了新口味。你想不想尝一尝,不如待会儿咱们去?我来开车。”

他们去了那家甜点店,买到了一种奇怪的绿色布丁。“这味道……酷。”Thor坐在树荫下,十几只鸽子围着个手拿面包的小女孩儿,“你喜欢吗?不是很甜,日本人弄出来的新玩意儿,总是这么稀奇古怪的。”

Loki摇了摇头,显然对抹茶布丁不感兴趣。Thor说,“我考虑过了,咱们可以养条狗。你看,大家都养狗。狗让人感到愉快……猫也可以,但猫不会跟人出门,就算在家里也常常消失。你觉得呢?”

问题接二连三地抛给Loki,可Loki提不起兴致,他的眼睛好像蒙着一层水雾,隔着这层雾气,Thor读不出他的情绪。他开车载着无精打采的弟弟回到家里。Loki上楼去了,Thor坐在楼下,捧着Jor发呆。绿色的小蛇长大了一点点,嘶嘶吐出信子。“我失败了。”他对宠物蛇自言自语,“我让弟弟伤心了……再一次。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你能让他高兴起来吗?”

Jor失败了。Thor尴尬地捧着玻璃盒子,“嗯……其实研究表明,爬虫也有智慧。”

Loki撑着额头,“哦,是吗?”

“我喜欢蛇,它们虽然……有的危险,但总体是一种美丽的动物。”

“嗯。”

“你在干什么?看书吗?”

Thor没话找话,他无计可施,如果Loki对蛇产生了好奇,他倒是可以抛出最近恶补的蛇类小知识,给他讲讲蛇吞吃大象的传说。他确实找不到共同话题。Loki十六岁之后,他们还是首次住在同个屋檐下。Loki去上了大学,读了心理学,然后呢?Loki怎么做了三级片导演?他经历了什么?他到底在想什么?或者,简单一点儿的,Loki有没有新的爱好,最喜欢的影片是哪部?……Thor对此一无所知。

“你想看电影吗?”

“不看。”

谈话陷入了僵局。Thor抱着玻璃盒子左顾右盼。Loki的房间还是当初的样子,收拾得整整齐齐。他从来不往床头贴海报,Thor十五岁的时候,可是把橄榄球明星和比基尼女郎贴的全房间都是,Odin认为那有伤风化,但Frigga则十分宽容,因为“大家都年轻过”。

“你应该贴点……”Thor嘟囔,“就算是皮卡丘也成。”

Loki扶了扶眼镜,“我干嘛不直接养一只真老鼠呢?”

“老鼠?可以,花枝鼠怎么样?据说特别聪明,会像狗一样帮你叼报纸和拖鞋。”Thor凑近了些,“弟弟,你不想去看电影,咱们去动物园如何?”

这下换Loki惊呆了,“什么,动物园?”

“对,动物园!”Thor热切地说,“动物园,看看狮子、大象、海豹,还有长颈鹿。你想去吗?”

Loki看了眼电脑屏幕,“不,我下周要……要开工了。”

“这样啊!开工了?是拍新电影吗?”Thor问,他觉得自己的语气调整得很令人信服,“真棒,弟弟,我为你骄傲。”

那双翠绿的眼睛透过镜片,安静地审视着他。

Thor的笑容逐渐僵硬,消失,沉默再度降临,他口干舌燥,喉咙发痒,热度从脖子涌上脸颊,头脑嗡嗡作响。

“你得去看看医生。”Loki说。

 

“……我就是想让他开心,他却觉得我快崩溃了。”Thor喝了口红茶,不满地皱起眉头,“没有啤酒了吗?”

“Laufeyson先生特意指出,不能为你提供含酒精的饮料。”Strange医生面无表情,“他警告过我,假如再给你啤酒,他就要去揭发我的不当行为,吊销我的行医执照。”

“Loki只不过吓唬人罢了,他是个心底柔软善良的好人。”Thor把红茶杯放得离自己远了些,“我……我感觉很好。虽然前段时间我和Jane分手了,但我已经调整好了。我觉得一切都不错,Loki回来了,我每天起来跑步,锻炼身体,还养了宠物。我告诉过你吗?我养了条绿色的小蛇,它还很小……绿色的,像Loki的眼睛。”

“你还做噩梦吗?”

“噩梦?”Thor沉思。Strange医生的房间里燃着来自东方的香料,令他昏昏欲睡,“是的,我偶尔还是做噩梦……但我知道我是在做梦,这是个进步。最近我做了个滑稽的梦,也不能说很滑稽。开头还是那样,我受伤了,等待救援。之后我回到家……医生,梦到亲人结婚是什么意思?我梦到他结婚了,和一个我特别讨厌的家伙在一起。他们那样亲密,我觉得嫉妒。为了梦而嫉妒,我知道这真是太可笑了。”他抿了抿干燥的嘴唇,“可我控制不住自己。”

 


评论(34)

热度(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