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锤基】Gift(上)

算是抖森的生日贺文吧。


 


“我拒绝,”洛基·奥丁森——谎言之神,故事之神,来自阿斯加德神域的中庭统治者(有待商榷),心灵宝石的所有人,阿斯加德神王之弟,复仇者永恒的噩梦——傲慢地抬起尖下巴,“他不合格。”

雷神索尔·奥丁森充满歉意地向站在面前的凡人致歉,“不好意思,他最近心情有点糟糕,所以——”

“索尔!”洛基咆哮,“我心情很好!”

索尔露出个“看吧就是这样”的表情,“那个,汤姆·希德勒斯顿先生,要不你先回去……啊,”备受中庭人类敬爱的雷霆之神连忙补充,用他新学会的地球词汇,“那个,路费我会报销的。”

“没门,”洛基反对,“我的金子为什么要浪费在蝼蚁身上!”

蝼蚁,汤姆·希德勒斯顿局促地红了脸,“我可以……”

“我觉得他可以。”钢铁侠托尼·史塔克评论,“他长得挺白净,薄唇,绿眼睛。嗨,亲爱的,你的眼睛是绿色的吧,是吗?”

希德勒斯顿小声纠正,“灰绿色。”

“哦,这个颜色还不错,不过受光线影响,有时候发灰,有时候发绿,有时候变成蓝色。”托尼拿起彩虹糖,“要来点儿吗?”

“我的眼睛可是高贵的绿色,”洛基轻蔑地审视,“宝石一样的深绿,他不合格。”

“不好意思,如果您可以放下高贵的下巴就会发现,中庭蝼蚁有种叫做CG的电脑技术。”钢铁侠挑出绿色的糖豆扔进嘴里,“不够绿?没关系。”

“我觉得他可以,”娜塔莎·罗曼诺夫修着指甲,“事实上你们看起来很像。”

“像!”洛基不悦地皱起眉毛,“看看他,这只弱小的蝼蚁,他的胳膊还没索尔一半粗。”

复仇者们怀疑的目光仿佛收到召唤,瞬间集中于邪神的上臂。鹰眼大声说,“有种东西叫做自知之明。”

“白痴,我有力量。”洛基继续扬着下巴,“我一根手指就能捏碎他的脑袋。”

这下,希德勒斯顿的脸更红了,一直红到脖子,眼睛开始含着水光。“别怕,”彼得·帕克正好放学回来,“洛基先生只是嘴巴不饶人。啊,你可以给我个签名吗?”

“愚蠢的小孩儿。”洛基用手指掐住雷神的胳膊,掐出几道红色的印子,“我是黑头发!他却是金色的。到底谁介绍他来的?他为什么不去试着演美国队长呢?”

希德勒斯顿嘴唇动了动,好像在说“也不错”。“头发颜色可以染,”雷神抚摸着弟弟的后背,“娜塔莎的头发就能变换各种颜色。”

“还有种方便的小玩意儿,叫做假发。”娜塔莎说,“想要什么颜色都可以。”

无限之战后,洛基不得不——他着重强调道,“不得不,我是被迫的。”——留在中庭。阿斯加德在挪威买了一大片土地,严格遵守了奥丁的指示,在峡湾上空开辟了新的家园。索尔每天为了重建忙碌,而洛基却“不得不”——他再一次强调说,恼怒地摸着肚子——留在纽约,托尼·史塔克夺回产权的、张扬的、丑陋的、审美下流的高层建筑中,喝着牛奶补充钙质,每天下午吃小饼干和甜甜圈,看最无聊的电影。洛基不能容忍自己无所事事,他找到了独属于故事之神的乐趣。《阿斯加德洛基之殇》的小说大受好评,虽然匿名评论家认为人物的塑造未免太有悖现实,但却阻挡不了大众对浪漫爱情悲剧的热爱。版权迅速卖出,但邪神在签合同时增加了一条:洛基的演员必须经过他的首肯。

“他的头发不但金,而且卷。”洛基眯起眼睛,“不行,我拒绝。”

电影拍摄提上日程,很快,片方推荐了主演的演员们。洛基要求同扮演自己的汤姆·希德勒斯顿见面,复仇者们私下认为,斑比只是在发泄他的怨恨,他现在肚子越来越大,那个调皮的小鹿崽子每天踢得他夜不能寐。

“那就……拉直,或者假发。”娜塔莎说,“没什么麻烦的。”

“眼睛不够绿。”洛基咬牙切齿。

“CG,或者那是什么来着?”托尼的绿色糖豆没有了,他只好吃其他颜色,“哦,美瞳片?”

“他的名字我不喜欢。”洛基简直要歇斯底里了,“汤姆!”

“汤姆有什么问题吗?”布鲁斯·班纳拿了个甜甜圈,塞给瑟瑟发抖的演员,“我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动画片,里面的主角就叫汤姆。”

“啊,我也看过!”彼得欢快地说,“是《猫和老鼠》,那只猫其实是英国短毛猫,但说真的,我从没见过那么瘦的英短,那种猫很容易发胖,脸圆……我同学养了一只,非常可爱。”

“说起来,我看过《亨利五世》,”托尼说,“小辣椒喜欢《夜班经理》。”

“谢谢。”希德勒斯顿耳朵发红,“我也很喜欢你。”

索尔正抚摸着弟弟的肚子,忽然感到手下的身躯绷紧了。“哈,喜欢他?”洛基危险地压低声音,“蝼蚁,你的品位实在糟糕透了。”

然后在雷神阻止之前,洛基打了个响指。就听“嘭”的一声轻响,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中,汤姆·希德勒斯顿消失了,一只蓝白相间的英国短毛猫出现在他的椅子上。

“——咪?”

 


差不多是这个颜色。

图源自网络。

评论(61)

热度(9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