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犬狼] A Puppy Problem(五)

注意:本章有单方面性转



“亲爱的大脚板:

收到你的信我很高兴。真抱歉,今天我去了镇上,陪父亲逛超市——麻瓜开的一种商店,地方很大,摆满了架子。你可以很方便地找到食物,有一排架子上甚至全部是薯片,各种味道。我买了传统的番茄味,还尝试买了黄瓜口味。说真的,黄瓜味道的薯片太奇怪了,我从来没在比比多味豆里吃到过,但愿你不要误食!小心淡绿色的豆子。天气预报说伦敦一直在下雪,注意保暖,不要感冒。

P.S.后天是满月,我可能无法及时回复你的信。请原谅。随信附上巧克力,是我在那家麻瓜超市买的,味道还不错。

你忠实的

月亮脸”

 

小天狼星睡眼朦胧,搂着蓬松的枕头。傍晚他收到莱姆斯的信,当时他正在同一块烤过头的牛排作斗争。羊皮纸上留下了他几个油渍的指印。“麻瓜。”小天狼星呓语,翻身将几本书撞到床下。最近他也尝试使用麻瓜的办法,去邮局订阅了几本书。一些麻瓜对狼群的研究已经达到了十分惊人的地步,小天狼星阅读他们的著作,并且做了详细的笔记。看在梅林的份上,他在霍格沃兹时,也很少做笔记。“狼,”小天狼星又咕哝了几句,“……核心家庭……”

他开始做梦,在温暖的雪原奔跑,追逐狼群。霍格沃兹的禁林内似乎没有狼。他站住了,发现自己正站在禁林边缘,雪融化了,灿烂的阳光金子般绚烂。

“大脚板——”詹姆·波特坐在一棵高大的山毛榉下,懒洋洋地挥挥手,“过来!”

“詹姆!”小天狼星喜出望外,“你回来了吗?”

“说什么傻话呢,我的老伙计。”詹姆挂着他令人熟悉的微笑,手中捏着金色飞贼,“圣诞假期早结束了。”他松开手,金色飞贼嗖地飞了出去,却立刻被捉了回来。詹姆的视线转向湖边,小天狼星会心一笑,莉莉一定那那边……

“哦,伊万斯。”几个女孩清脆的笑声传来,詹姆瞬间坐直身体,把头发揉得更乱。小天狼星忍不住揶揄,“哥们,他不喜欢你耍弄飞贼——”

“哦闭嘴。”詹姆神采奕奕,把那飞贼放了出去。树影婆娑,小天狼星看到一头引人注目红发,然后是——

“莱姆斯,那个穷姑娘。”彼得出现了,气喘吁吁,抱着几本书,差点把自己摔个跟头。小天狼星觉得哪里不对。莉莉·伊万斯身旁是个浅棕色头发的女孩,皮肤苍白,看上去有些疲惫。她温柔地看着莉莉,嘴唇微微上翘。

“她的袍子上永远有补丁。”彼得吱吱地说,“你们记得吗,去年舞会她没有参加,全年级就她一个请了病假。斯莱哲林的人说,她压根没有病,只是买不起礼服——”

“听他们胡扯,”詹姆不屑道,眼睛始终死死地盯着莉莉,“他们的信用还不如一只炸尾螺。”

“这倒是,”彼得附和,“但她真的没穿过新袍子。”

“伊万斯!”詹姆打招呼,声音突然变得深沉起来,“那个,你周末有空吗?”

“我要和莱姆斯去霍格莫德。”莉莉昂着下巴,“又在玩你偷来的飞贼?波特,你真是个炫耀狂。”

小天狼星很想笑,但他没能笑出声。莱姆斯·卢平看了他一眼,便被莉莉拽走了。莉莉看着他的眼神中充满责备和轻蔑,他莫名其妙地转向他挫败的好兄弟,“尖头叉子,我惹伊万斯生气了?”

“你?”詹姆将飞贼塞回袍子,“是的,大脚板,你惹到她了。”

“什么?”小天狼星有些吃惊,“为什么?我可没有试图——”

“大脚板,你是被鼻涕精施了‘一忘皆空’吗?”詹姆讪笑,“你并没有直接招惹伊万斯,你只是口出不逊——”

“不小心被她听到——”彼得补充。

“然后她很生气——”

“从此以后——”

小天狼星努力回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我说了什么?”他茫然地问,“我不记得——”

“你可能被巨乌贼吸走了脑子。”詹姆一脸沉痛,“接受事实吧,比起我,伊万斯现在更讨厌你。”

“就是圣诞舞会前,”彼得老好人地解释,“我们都在寻找舞伴。詹姆自然去邀请莉莉,不消说,他碰了个结结实实的钉子——”

“她只是过早地答应了别人!”詹姆红着脸大吼。

“你,”彼得吸吸鼻子,“你在公共休息室里说,就算你和巨乌贼跳舞,也不会邀请莱姆斯·卢平那个穷丫头,她头发干枯,毫无魅力。你还说,没人会邀请莱姆斯。正好莉莉和莱姆斯从图书馆回来,她们全听到了……”他诚恳地看向小天狼星,“莱姆斯当时就流下了眼泪,我以前从没见过她哭鼻子。莉莉气疯了,莱姆斯是她最好的朋友……”

“不可能,”小天狼星猛地跳了起来,“我怎么可能说那种话!”

“你们前年还是很好的朋友。”彼得实事求是地说,“她把魔法史的笔记借给你,你们经常坐在一块儿。后来你们就分开了,我们问你,你也不说。”

“我绝不可能侮辱莱姆斯,”小天狼星气势汹汹,“这不可能!”

“节哀,大脚板,我就是见证人。”詹姆说,“你是站在桌子上说的,那会儿恰好是休息室人最多的时候。”

小天狼星迷迷糊糊地朝城堡走去。他说过那些混账话?说莱姆斯是个穷姑娘,他绝不会邀请她跳舞?不,不是这样的,他想邀请她,抓住她温暖的手,看着她金色的眼睛——

“我得道个歉。”

 

小天狼星在中午时分醒来,一只褐色的猫头鹰不悦地敲打窗户,他把它放进来,拆下羊皮纸卷,猫头鹰立刻飞走了。

“梅林的裤子,”他抱着头呻吟,心脏砰砰直跳,“那是什么该死的梦!”

由于刚刚睡醒,梦境还十分清晰。月亮脸变成了一个女孩,穿着旧袍子,而他试图去摩金夫人的商店给她买一条,不,十几条颜色各异的新裙子!“我要被这个鬼地方逼疯了。”小天狼星呻吟道,用力拍了拍脸,“也许是圣诞节的缘故……我得思考圣诞礼物的问题了。可能我太想送给他毛衣了,这可真要命。”

 

 


评论(14)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