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锤基】Savior(二十六)

Thor后悔了。Loki说的没错,他该利索地从这栋房子里滚出去——不,他就压根不该回来。

重新装修过的房子呈现出一种温馨舒适的家庭氛围。精致的墨绿色窗帘垂在窗边,几幅抽象画挂在墙上。沙发,他向后靠了靠,柔软得像朵云,他简直想倒头蜷在垫子上好好睡一觉。但他现在不能睡,他应该立刻、马上、当机立断地拎起行李和宠物蛇离开客厅,离开院子,离开这个城市,如果有可能,离开这个国家。他的胃隐隐作痛,当然不是因为饥饿。沉重的雨云压在他的心头:又一行泪水从他翠绿的眼睛中滑落,睫毛完全湿了。

“……”

Thor扭动身体,摸索裤兜。谢天谢地,梅林在上,他掏出了一包皱巴巴的纸巾。“喏,”他向Loki递过去,指尖打着抖,“擦一擦,别哭了,我早就没事儿了……”

Loki摇了下头,一滴很大的、晶莹的泪水涌出来,沿着他苍白瘦削的脸颊缓缓下降。一切都像慢镜头,Thor清楚地看到那颗眼泪的形成,运动轨迹,以及“啪”掉落的声响。Loki漆黑的头发湿淋淋地黏在额头,事实上,他整个人都湿淋淋的,好像刚刚穿着他那漂亮的丝绸衬衫洗过芬兰浴,又或者说,他像只不慎落水的黑猫,正惊恐地哆嗦,忘记甩干自己的毛。

“真的,就是皮肉伤,”Thor下意识地摸了下脖子,“你看,我都能说话呢……不是大问题,相信我,我可以给你看我的病历……”

Loki一言不发,他可能说不出话来,只用喉咙发出一些支离破碎的气声,嘶嘶作响。他看上去更像被虐待的猫了,眼睛睁得非常大,非常圆,他的目光从Thor的脸上扫过,定格,然后移动,到他的脖子、肩膀、胸膛。他上上下下地观察Thor,最后定定地盯着他脚边的稀薄的影子。

“我是活人。”Thor努力绽开笑容,“Loki,你看,我还活着。我的手是热的。”

他试图用手揩去Loki眼角的泪水,可惜适得其反。Loki突然重重地缩了一下,胸膛好像被猛地砸了一拳。他蜷缩起来,手肘死死抵着腹部。他剧烈地颤抖着,过了好半天,Thor才渐渐挺明白,那个绝望、无力、恐惧,痛楚的哭声是Loki发出来的,从他的喉间、他的心里、他灵魂的深处……他哀嚎着,几乎要窒息了。

“Loki!”Thor慌了神,扑上前去抱住了弟弟单薄的肩膀。Loki是个高个子,却从没练出过夸张的肌肉。他不合时宜地将Loki的脸和肌肉突出的身材联系在一起,差点逗乐了自己。“……我没事了,看看我。”

但Loki好像听不见他的话。他保持着那个扭曲的姿势,不肯松开手臂。Thor试了又试,最后干脆把他整个人抱紧怀里,轻轻拍打他紧绷的脊背,“我真的没事,你看看我。”

“Thor,Thor——”

“我在,我还活着,还能笑。”为了保证效果,Thor挑起眉毛,挤出一个傻里傻气的笑容。以前他的小Loki就喜欢他这样笑,他那时连路都走不稳,见了他就眼睛发亮,摇摇晃晃地走过来,索要拥抱和亲吻。聪明的小东西,Thor喜欢他。他们的拥抱和亲吻一直持续到Thor参军,他还清楚地记得Loki发间薄荷洗发水冰凉的气味。

“我没事了。”这句话Thor一定说了几万遍,他还继续重复下去,像只饶舌的鹦鹉。Loki肩膀瑟缩,别扭地趴在他结实的胸前。“听着,冷静点儿,我知道这可能……有些冲击力,但是亲爱的,”Thor结结巴巴地吐出那个词,“Loki,我已经痊愈了。”

“医生签署了同意书,他们让我抓紧时间从病房滚蛋,好腾出床位来给其他人。我巴不得赶紧走,医院里饭难吃得像没煮熟的泥巴。他们不许我吃炸薯条,汉堡也不行。我每天被逼着吃什么营养餐,依我说,就算连环杀人犯也不该受那份罪——白粥,就一小碗。我抗议过好多次,医生可能也烦透了。他说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肯配合的病人……”

Loki大概不觉得可笑,他痉挛似的颤抖。Thor掰开他的胳膊,发现他的脸上有好几道红印子,也许是他用自己的指甲挠出来的。“疼吗?”Thor用食指抚摸Loki鼻翼旁的红痕,“你该剪指甲了。”

“……你,”Loki找回了一丁点理智,“疼不疼?”

“不疼,哦,不是,疼还是疼的。”这个情况下,欺骗只会起反效果,Thor谨慎地选择实话实说。“我回到警队,正好有个任务。我想工作,Loki,我想工作,我不想像个废人似的蹲在家里,连个牛油果都切不好。我需要工作。”

Loki点了下头,两颗泪水又涌了出来。

“你这样哭,眼睛都红了。”Thor咧开嘴,干巴巴地笑笑,“事情发生得特别快,简直是一瞬间。那一枪打崩了——偷袭我的人死了,你放心——那一枪打碎了玻璃,还有别的什么东西,也许是铁皮,擦过了我的脖子。这里裂开了,”他抓起Loki冰凉的手,按上那道暗红色的伤口,“我说不出话来。血从嘴里往外流,我以为自己快死了。”

Loki怔怔地瞪着眼睛,全无血色,好像负伤垂死的人是他。“亲爱的,没事儿了。”Thor紧紧握住那只手,“没事儿了。送到医院后,医生给我缝了针。等我醒来,已经过了两天。队长抱怨说医生给我打了太多的麻醉针。我那时不能讲话,就比划,靠写字,告诉他不要把我受伤的事情告诉你……你会担心,我知道。”

“混、混蛋。”Loki嘶嘶地说,“混蛋——”

“我是个混蛋,”Thor将怀中的身体搂得更紧,“幸亏这次受伤,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我以前不敢面对你,”那双蓝眼睛望向那双绿色的,“……我以为自己就要死了的时候,心中最大的遗憾……是你。”

“我想,我居然还没有吻过你。”他亲了下那双绿眼睛,“我绝没办法就这样死去。”

 

 


评论(55)

热度(4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