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 ABO】Nirvana(二十六)

悠闲的傍晚。

安妮在楼下情绪澎湃地唱着一首谁也听不懂的歌——绝对不是英语、德语、法语或任何一种已知语言,听起来活像是某种变异的人鱼语言。阿丽安娜的责备在她女儿换气时方有一席之地:“老天,安妮,请你闭上嘴巴——阿不思在午睡!”

“我起来了。”阿不思点起灯,靠着床头看一本书。低矮的书桌拱拱身体,提醒他有一封新到的信件。安妮咚咚咚地跑上跑下,歌声愈发嘹亮。

晚饭十分丰盛,艾伯特再次赞美了妻子。“让我想起了霍格沃茨的求学时光,”他说,“那时我偷偷地看你……你背对着我。你的金发美极了。”

“哦,艾伯特,你太肉麻了。”阿丽安娜说,明显很享受。突然安妮把脸整个拍进了果酱,她尖叫着把女儿从覆盆子的地狱中解#放了出来。艾伯特手忙脚乱,碰翻了一张椅子。“真不知道她像谁!”阿丽安娜抱怨道,“我们——任何一个人,小时候可都没有这样!”

这就是他一直所追求的。阿不思微笑着旁观混乱的餐桌,适时地变出几块热气腾腾的毛巾来拯救这对年轻的父母。“你小时候很乖,”他说,“阿不福思则不一样,每次母亲讲故事,我只要说不想听藏山羊,他就对我拳打脚踢。”

“打他!”安妮笑嘻嘻地把果酱擦到桌布上,又换来她母亲的阵阵尖叫。“下午,邻居先生好像又跟什么人吵架了。”艾伯特抓住女儿的手用热毛巾擦拭,“我听到东西碎了……”他飞快地瞥了眼窗外,犹豫地恳求,“您可千万别告诉他是我说的。格林德沃先生是个好人,也很有能力,我经常在部里听到他的名字。可阿丽安娜跟我说他曾经炸飞了一山谷的玻璃,打起人来眼睛都不眨。”

“盖勒特没那么可怕。”阿不思摸了摸安妮的头发,轻快地说,“别担心,他虽然喜欢咆哮,但并没有吃人的爱好。”

 

脾气暴躁的邻居先生没有炸飞一条街的玻璃,他把自己用来盛晚饭的盘子炸成了粉末,顺便毁了巴沙特一副心爱的油画,画中那几个捡麦子的女人惊慌失措地逃离了画框,不知跑到哪里去了。盖勒特冲空白的画布瞪了半天,才挥挥魔杖,让碎末般的玻璃残渣脱离,重新整合成一个新的盘子。

他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在客厅里来回转悠,想再炸点东西。你退步了,他对自己嘲讽,你以前可以炸飞整个教室的,小子。但炸盘子也好,炸掉一个学校也罢,都像吃不到糖的低年级学生的幼稚发泄。他等了片刻,对面石屋二楼的窗户拉着窗帘。盖勒特看了眼手表,一个小星星轻轻跃动,跳出发光气泡组成的字母——“午睡”。

对,真正的圣人正沉浸在梦乡中,没工夫来安抚恶魔漆黑的心思。盖勒特无味地对着空空的壁炉发了会儿呆,最后起身抓了把绿色的飞路粉。

 

盖勒特·格林德沃,普鲁士魔法师同盟驻欧洲魔法联合会大使,兼任驻魔法英国公使。他今年才刚满二十五岁,嫉妒的传言称他的就任完全是得益于家族背景,脾气古怪,很难相处。但与他接触过的巫师——无论喜不喜欢他本人——都承认他确实具备与地位相称的能力。即便那脾气确实古怪了些,不过对于一位魔法天才而言,暴烈的性格反而成为了某种魅力,吸引了无数视线的瞩目。

在夏末的这天傍晚,这位传闻中的青年才俊从他伦敦住所的壁炉里狼狈地爬出来,灰头土脸。巴沙特家的飞路粉大概快过期了,盖勒特抖抖袍子,就听到家养小精灵软软尖细的嗓音和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哦,尊敬的主人!您回来了!”

“是啊,我回来了。”盖勒特阴沉地说,脱掉斗篷。软软接过斗篷,在壁炉旁蹲守了好一会儿,才失落地自言自语,“可是夫人没有跟主人一起回来,夫人是和主人怄气了吗?他十四天没来过了!”

“说了三百万遍,他不是我的夫人!”盖勒特大吼,“不许叫他夫人!他叫阿不思!”

“主人不承认阿不思夫人的身份,”软软的大眼睛充盈着泪水,“主人不要夫人了!”

“我真是无话可说。”这个小精灵不属于格林德沃家,是英国魔法部家养小精灵重新安置办公室的“杰作”。本来世界好像就偏差了三十厘米,可随着时间的推移,盖勒特发现某些方面也许偏差了三百米不止。阿不思进入霍格沃茨的头一年就碰到了纽特·斯卡曼德。在他新老师的帮助下,这个满脸雀斑的麻烦精没被开除,但毕业后依然不情愿地进入魔法部工作。软软就是小斯卡曼德先生在家养小精灵重新分配办公室的“杰作”。当软软屡教不改地冲阿不思大献殷勤,满口“夫人”时,盖勒特就绝望地意识到,这肯定又是梅林那个疯子对他降下的折磨。

 留软软在客厅嚎哭打滚——“主人抛弃了阿不思夫人!”——盖勒特回到卧室,一头栽进柔软洁净的床铺。软软脑子不灵光,手脚还算麻利,工作勤奋认真。他躺了几分钟,抬起眼睛,床头挂着几串小东西,什么会动的火龙模型,能自动演奏小夜曲的袖珍提琴,还有个北美印第安人的捕梦网。阿不思愉快地向他推荐,“这里面有印第安人的魔法,能让你做个好梦。”他不情不愿地把那个羽毛和丝绳织成的网子挂了起来,还违心地承认,他确实不再做噩梦了。

除了这几个小玩意儿,这屋子里的装饰品——花瓶、挂画、摆件——床单、被罩、枕巾、靠垫……乃至于他的礼服袍子,阿不思都出过主意。他喜欢在盖勒特家里堆积生活用品,这应该是omega本能的一部分。盖勒特想到那个希腊字母,心脏慢慢沉到了胃的底部。

他把脸埋进枕头,用力嗅闻。阿不思十四天没到他家拜访,房子里的信息素气味已然消散殆尽。他竭尽全力,却只感觉到一丝甜蜜的颤动,仿佛蝴蝶蹭过鼻尖。

“阿不思……”

太阳完全落山了。街道上的麻瓜乱哄哄地来来回回。他吃完饭了吗?盖勒特懒洋洋地坐起来,刚要注视手表,软软欢天喜地的尖叫就穿透了地板。

“阿不思夫人!您终于回家来啦!”

“你好,软软。”阿不思听上去悠然愉快。盖勒特立刻手指捏紧被单,脸朝下趴了回去。

 

 

上一章有时间bug,已修。

评论(459)

热度(745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