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Good Omens(十六)

阿瑞斯花了足足五个小时擦拭客厅地板,一道缝隙也不放过。阿不思坐在沙发里,焦虑地啃咬指甲。

“……”

“……”

“宝贝。”阿不思试探地开口,“阿瑞斯?”

“还有一点点。”男孩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就一点点。”

就这样,又过了半小时,阿瑞斯再三检查后,确认没有血渍渗透进某条地板接缝,这才把抹布丢进垃圾桶。在浴室洗了四十五分钟后,他带着一身蒸汽走出,阿不思赶紧用干毛巾捂住儿子的脑袋,轻轻擦拭。

“我累了。”阿瑞斯说,“地板擦干净了……不然,血会引来虫子。”

“赶快睡觉吧。”阿不思说,心疼地抓起那双被水泡得苍白发皱的手,“我爱你,亲爱的,对不起,以后不会再让他进来了,抱歉——”

阿瑞斯踮起脚,在阿不思脸颊上留下一个湿乎乎的吻。他钻进被窝,蜷成一小团。“你去睡觉,”男孩说,“我没有发烧,我很好。我不会生气,因为我赢了。”

从结果来看,阿瑞斯的判断相当正确。盖勒特捂着手臂,英俊的面孔因疼痛而扭曲。“你这个小东西,”他气恼地说,将围裙甩到地上,“你怎么敢!”

“你是个坏家伙!垃圾!”阿瑞斯伺机而动,第二次咬住了盖勒特。这回是手腕,几滴血砸在木地板上。阿不思紧紧搂住盖勒特,把他往一边拽——这帮到了阿瑞斯,他再度得手,不,得口,给了那个低等日耳曼人一次漂亮的袭击,咬住了那家伙的虎口。更多血淌了下来,阿不思大喊,“不行——”

盖勒特愤怒地离开了,带着三个牙印。阿不思推开卧室门前担心了许久,生怕那人躲在被子里,又是那副懒洋洋的姿态。不过他多虑了,卧室空无一人,他摸了摸胸口,心脏砰砰直跳。

一场大乱子,阿不思躺下,盯着天花板上几块跳跃的小小光斑。他必须反思,为什么要放任盖勒特进屋,在房子里到处乱逛?他不该收下那些甜点和花束。麦格对花粉过敏,见到办公室的玫瑰便皱起眉头。她一定是猜到了。

心软……犹豫……胆怯……

阿不思摸了摸心口,翻身下床,蹑手蹑脚地潜入阿瑞斯的房间。男孩受了大刺激,发烧恐怕在所难免。他小心地将手塞进儿子的颈侧,很好,标准体温。阿不思心口的石头落下一半,剩下一半,他得明天白天再解决了。

“……爸爸?”阿瑞斯动了动,睁开眼睛,“我没发烧。”

“对,你没发烧,真乖。”阿不思亲亲男孩光洁的眼角,“睡吧。”

“我睡不着。”阿瑞斯嘟囔,“你能坐下来吗?”

阿不思钻进被窝,男孩立刻贴上来,热乎乎得像只大号猫咪。“我今天,不太高兴。”阿瑞斯小声说,“我在学校里,碰到那个家伙。”

“谁?”阿不思捏捏儿子柔软的耳朵,“哪个家伙?”

“那个金毛,名字奇怪极了。我认为,给孩子取名叫‘拉斐尔’,他的父母肯定是狂热的基督徒。”

“有道理,但也许他们只是觉得这个名字悦耳动听。拉斐尔打扰你吃午餐了?”

“没有。”毛茸茸的小脑袋蹭了蹭,“在课间,他问我,‘你的苹果卷呢?’他的那些朋友们就一起嘲笑我。”

果然,阿不思在内心叹息,他可怜的小阿瑞斯总交不到朋友,“你不要搭理他们。”

“我打了他一拳。”阿瑞斯说,“他捂着鼻子看我,眼神怪怪的。我心里乱糟糟的,所以就早回来了……他真的很讨厌,他让我想起苹果卷,我最后一个苹果卷——”

“不要再理他了。”阿不思揉搓手里那一小片耳朵,“不过,答应我,以后不要随便打人,好吗?”

阿瑞斯点点头,“我不太开心,因为我没有苹果卷了。爸爸,”他扬起头,眼睛里闪着光,“苹果卷是他给你的吗?”

阿不思无言以对。苹果卷、牛肉清汤、萨赫蛋糕,还有藏在办公室的莫扎特巧克力球与花束,“……他……他想来喝下午茶,所以……”

“你还喜欢他吗?”

阿瑞斯虽然很难理解感情,但总能一阵见血。苦涩在口腔蔓延,阿不思叹了口气,“我想——”

十五年前,盖勒特不告而别,留下一个错误的电话号码。他还清晰地记得,冒着蒙蒙细雨去镇上打电话的心情,神经仿佛被烈火灼烧,指尖却冷得像冰。打电话花掉了口袋里最后一枚硬币,阿不福思举着雨伞咆哮,咆哮声时远时近,他跌坐在石头台阶上,阿不福思用力想把他拽起来,失败了。他两腿毫无力气,浑身软得像煮过头的意大利面。那次回家后他生了场病,阿不思反复思考,是不是因为那次淋雨才导致阿瑞斯的自闭症呢?

只有上帝才知道答案。

“我不是因为喜欢他,对他余情未了,才让他进来喝茶。”阿不思捋捋儿子柔软的头发,“他性格极端,做事从不考虑别人。我担心,要是不许他进来,他就一直在门外徘徊……这会让你不愉快。”

“我讨厌他。”阿瑞斯说,“他害得你……痛苦。”

“都过去十五年啦。”阿不思说,这句话起码有一半是真心的。时间能治愈伤口,情伤也不例外。要不是最近盖勒特突然出现,他甚至都能和不熟的同事讨论娱乐圈八卦,猜测哪位明星才是格林德沃命中注定的那一位。

见到本人……感觉毕竟不同。“我爱过他。”阿不思说,“不管你怎么讨厌,他都给了你一半生命。”

“一半肮脏的——”

“不,你是我见过的最圣洁的天使。我感激上帝把你送到我身边。”

阿瑞斯的呼吸渐渐急促,他用胳膊紧紧箍住阿不思的腰,脸埋在他的胸口,“我——我恨我自己——”男孩说,“要是没有我——你——你能——过得——好——”

“不许你这样想。”阿不思撩开儿子凌乱的头发,那双冰湖般的眼睛含着一汪水,愈发像月光下的湖面,“我爱你,阿瑞斯。拥有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阿瑞斯哭了一会儿,眼泪滴滴答答地打湿了阿不思的睡袍领子。“我以后不打架了。”男孩说,“我发誓,除非他们先动手。我……我希望你能找到爱你的人……金头发的人太坏了,你可以试试棕头发、黑头发、红头发……我想有个妹妹……我们会一起爱你……”

 

第二天一早,阴云密布,冷风呼啸。

阿不思送阿瑞斯到学校,然后回家。在客厅坐了一会儿,他上楼去,打算坐在被子里看看书。可被子里已经有一位不速之客。盖勒特靠着床头,露出睡衣的手腕缠满绷带。

“我就说他是条小狗。”男人呲牙咧嘴,“看看他的杰作——”

 


评论(67)

热度(16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