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When the dragon snapped up his best boy(二)

不是三强赛设定,是一个奇怪的设定。

一定会HE的,这就是个搞笑文。



“准确地说,我的头发是红褐色。”阿不思说,“不是那种——”

“你的红发就像烈火。”盖勒特·格林德沃用他生硬的英语咬文嚼字,“而我喜爱火焰。”

“谢谢,要是您愿意从我的床上下来,准能看到我脸红了。”阿不思掀开床幔,格林德沃栖身其间,一双蓝眼睛闪闪发亮,像某种夜行动物。

未免亮得过头了。红发少年清清嗓子,礼貌的措辞却被惊讶取代,“哦,梅林,这可真是个漂亮的无痕伸缩咒。”他的单人床在床幔里宽阔了一倍有余,华丽的丝绸床品闪烁着柔软的微光。“不过——”

“我喜欢睡在外面。”格林德沃说,得意地昂起金色的脑袋,“还有,这个咒语我三年级时就会用了。”

“格林德沃先生——”

“阿不思,你可以叫我盖勒特。”

我们才认识了两个小时,阿不思想起晚餐长桌上的混乱和被嫌弃的分院帽。来自德姆斯特朗的“讨人嫌”(阿不福思大声说)说什么也不让那顶“又脏又破”的帽子碰到他高贵的金发,一口咬定他天生属于格兰芬多。(“瞎扯,他看上去就是个斯莱哲林!”还是阿不福思。)德姆斯特朗的老师和其他学生似乎对格林德沃的所作所为毫无意见,最终,布莱克校长妥协了,同意他成为一位暂时的格兰芬多。“我们不是垃圾场!”阿不福思大声抗议,被扣了十分。盖勒特·格林德沃则挤开了多吉,然后相当彬彬有礼地、主动握住了阿不思的手。

“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坚持,“这是我的床。”

“你可以叫我格林-德-沃吗?”金发少年盘起腿,“请念成a,不是o。”

“你是德国人?”阿不思召唤来一把软垫扶手椅,“我会说一点儿德语。”

格林德沃扬起眉毛,“真好,不过我并非德国人。”他拍拍描绘着飞龙的床单,“你为什么不上来呢?我们可以躺着聊天。”

“……”

“这是我最喜欢的图案。”

“格林德沃先生,你把我的朋友多吉从宿舍撵了出去。”阿不思尽量板起脸,没有忘记咬准那个该死的a,“作为霍格沃茨的男学生会主席,我要提醒你,虽然你是德姆斯特朗来的贵宾,但在就学期间也要遵循学校的规矩。”

“我不和那个家养小精灵住一个房间。”格林德沃懒洋洋地挥舞魔杖,“你们霍格沃茨条件真糟糕。”

“多吉不是家养小精灵。”

“那也差不多。”

“请容我提醒你,血统论是不正确的、极其狭隘的想法,多吉是名优秀的男巫。”阿不思吸了口气,布莱克校长警告他要和“贵宾”和谐相处,不许一走了之,“这可不是我惹出来的麻烦,”他默默地告诫自己,“而且,他还有那么一张英俊的面孔——”

“我闻得出来,你的魔力十分强大。”格林德沃说,“我一看到你,就明白了。”

“谢谢。”阿不思摆弄两个大拇指,暗暗思索怎样“和平地”请这位金发先生回到属于他的那间宿舍。“你的宿舍在楼下,我没记错的话,你是上五年级吧?”

格林德沃缩回床幔后方,“哦,你上七年级?”

阿不思点点头,格林德沃的眼睛似乎更亮了,“……你十七岁了吗?”

“没有,我明年才十七岁。”

“也差不多了,我十五岁。”

“你和我的弟弟阿不福思差不多大。”阿不思闭了闭眼,尽量和颜悦色,“希望你们能成为好朋友。”当然,他在心里补充,他压根就不可能。

“你的弟弟?你是说那个一身羊骚味儿的傻瓜吗?”格林德沃傲慢地哼了声,“他不停地大声说话,吵吵嚷嚷。”

“他有时候是挺像个傻瓜,但霸占别人的床铺显然也不是聪明人的做法。”阿不思看了下窗外的月光,梅林的袜子啊,他明天还有整整一天课程……

“来睡觉吧,你累了。”格林德沃突然变得体贴起来,“那个家养……我是说,你的朋友,多吉什么的,他们有地方去。家养小精灵已经把他们的行李搬走了,我亲眼所见。”

“我们的校规——”

“去他的校规,德姆斯特朗可没这玩意儿,蠢透了。”

“……”

阿不思拿出魔杖,召唤出他的守护神。“凤凰,”格林德沃非常激动,冲出床幔,光着脚跳到地板上,“罕见……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具有强大的魔力……很好,很适合我——”

银色的凤凰低低飞舞,飞出窗缝。不久之后,漂亮的火鸟带着一身月色回来,点了点头,然后消失了。

“好吧,多吉确认了你的话。”阿不思站起来,“那我们该睡觉了。”

他左右看了看,打算爬到多吉的床上。但小精灵搬走行李的同时也收拾了被褥,即便九月的气候温暖宜人,他也不能只穿睡衣就睡在光秃秃的床板上。丝绸床单上的火龙已经不耐烦地吞吐火焰,格林德沃抓住他的手——老天,他可真是不见外。

“我喜欢变形术。”格林德沃热切地说,“还有熬制魔药。你呢?”

“我也喜欢变形术,”阿不思躺下,“很有趣。”

“人体变形自有其局限性,”格林德沃放下床幔,顿时一片漆黑,“我一直思考……”

他们就人体变形聊了起来。阿不思惊讶地发现,虽然德姆斯特朗的金发先生是“个傲慢、自大、无理、狂妄的傻小子”(阿不福思语,得到了男生们喃喃的赞同),但他的确是个难得一见的天才。越聊得深入,他就越确信这点。而格林德沃大概与他有相同的想法,在阿不思说出某个想法的时候,他居然捧起他的脸,狠狠地亲了一口。

“……请原谅,不过……”阿不思这次真的脸红了,感谢梅林赐予的黑暗,他可以掩饰羞涩,“盖勒特,你能不能……”

“下次我会事先打招呼的,”格林德沃——不,现在他是盖勒特了——的语气里听不出多少歉意,“你的脸很软,还甜甜的。”

“……”

 

第二天一大早,阿不思用了最强大的意志力才睁开眼睛。怀里暖烘烘的,那颗金色的头颅埋在他的胸口,睡得正香。盖勒特还是个孩子,阿不思决定原谅他,十五岁的天才——

“早。”盖勒特动了动,“阿不思,吻。”说完,他抓起阿不思长长的红发,亲了几下。

“这次我可通知你了,”金发男孩得意洋洋地说,光着身体跳下了床,在清晨明亮的阳光中,像条矫健的龙。


评论(113)

热度(7128)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