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犬狼】A Puppy Problem(六)

亲爱的月亮脸:

上个满月过的怎么样?我没有立刻回复你的信,是希望你能在满月后收到。最近伦敦非常阴冷,厨房一角长出了几撮蓝莹莹的蘑菇,肯定有毒。我把蘑菇拔下来烧成了,灰烬冲进下水道,免得什么人用壁炉时中毒。不幸的是,转移灰烬时我吸了一小口——就一小口,真的,当天夜里我就做了个奇怪的梦,梦到很久以前,我们在霍格沃茨上学,只不过你变成了女孩。看到这里你也许要责备我无聊的梦境,而我不得不接受你的责备。但那是蘑菇的问题,希望你能理解。

另外,我还没有考虑好去哪里工作。但在决定工作之前,我想先卖掉这栋老房子。但愿能卖出去!我打算找个阳光明媚的社区安家,最好在海边,每天清晨迎着海风散步,那感觉一定很幸福。不幸的是,英国好像缺乏阳光。伦敦下了整整三个月的雨,现在雨水仍然冲刷着玻璃。也许格里莫广场12号会长出更多的散发着荧光的蓝蘑菇,我将陷入幻梦,梦里你是个女孩,长长的褐色头发,柔顺地打着卷儿。

昨天我收到哈利的信,他在准备考试,N.E.W.Ts,差不多是每个学生的噩梦。他每天要复习八个小时,我实在不明白,金斯莱干嘛不给他免考。考试真没劲,对吗?我记得你总是抱着书本,是我们中间复习最认真的那个。

抱歉,我的老伙计,我喋喋不休,讲了太多无关的废话。希望你一切都好,身体恢复后请给我来信。

 

你忠诚的

小天狼星

 

 

格里莫广场12号的厨房长桌下,剩下一根漏网的蘑菇。唐克斯好奇地探头看去,小天狼星懒洋洋地开口,“别碰——有毒,我确定。”

“有毒吗?”唐克斯饶有兴趣地说,“看起来确实不像能放进锅里煮。你是吃过了吗?”

“没有,”小天狼星否认,“来杯茶吗?”

“谢谢,下雪了,外面冷得要命。到处都是泥水……我不小心摔了一跤。”一个巨大的茶壶呼啸着划过木头桌面,“咔”地停在唐克斯面前。今天她的头发是明亮的红色,尖钉似的竖着。“你能再给我个茶包吗?我想喝浓一点儿的茶。”

小天狼星一挥魔杖,茶盒蹦蹦跳跳,撞到茶壶,结果把自己的盖子掀翻了。唐克斯仔细地挑出两个茶包,“没过期吧?”

“说不准。”小天狼星心不在焉地说,“这里没什么人喝茶,这些茶包还是莱姆斯带来的。”

“唔,我相信他的品位。”唐克斯将茶包丢进茶壶,又用魔杖敲了敲壶身,壶嘴立刻喷出一股白色水汽。“我们补发了奖金,”她欢快地说,“妈妈让我买几件新袍子。”

“说起来,你妈妈还好吗?”唐克斯的母亲是小天狼星最喜欢的表姐,但囿于时事,他们已经多年未见。“她精力十足,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唐克斯喝了口茶,烫到了嘴巴,“她说,请你有空来我们家做客。”

“谢谢,”小天狼星摆弄魔杖,对着桌下的蘑菇施了个咒语。蓝色的蘑菇瞬间萎缩,蔫头蔫脑地耷拉下去,“等我搬了家——”

“你终于要搬家了?”

“这鬼地方一天比一天黑暗,我就像住在水牢里。”

“最近房价上涨,你要想搬家得抓紧时间。”唐克斯吹吹茶水,“呃,你看,战争结束了,人们争先恐后地提出结婚申请。魔法部也要办个活动,组织……嗯,你知道什么是联谊吗?”

“联谊?”小天狼星讥讽地撩开挡住眼睛的黑发,“陌生的男男女女见面聊天?喝杯茶,吃块点心——”

“就是那样,”唐克斯友善地微笑,“其实莫莉很希望你去参加——”

小天狼星像屁股着了火,猛地跳了起来,“什么?我?”

“对,”唐克斯点点头,“哈利都十七岁了,”她闭上眼睛想了一会儿,脸变成了莫莉的模样,“……小天狼星还像个大孩子,不懂得照顾自己。他该结个婚……”

“把你的脸变回来!”小天狼星低吼,“别随随便便变成别人的样子!”

“哦,好吧。”唐克斯耸耸肩膀,“我认为她说的有道理,你确实不怎么会照顾自己。”仿佛为了加深这个感想,她环顾四周,“你就只吃三明治。”

“我吃三明治也没饿死。”小天狼星烦躁地说,“我不会去的。”

“莱姆斯也不去。”唐克斯叹口气,“莫莉愁的要命,她本来还打算让你们速战速决,一起办个婚礼。”

“莱姆斯?”小天狼星抬起头,警惕地问道,“你该不会也去游说他了吧?”

“事实上,”唐克斯露出羞涩的笑容,“我去毛遂自荐来着。”她的头发变得火红,鼻尖发亮,“我挺喜欢他。虽然他年纪比我大,但性格温柔,心地善良……他从来不会抱怨我是不是又自己绊了自己一跤,弄坏了杯子,踢翻了伞架——他是个好人。”

一块石头沉到小天狼星的胃里,“哦,很好。”他僵硬地待在椅子上,“然后呢,他答应你了吗?”

“没有。”唐克斯遗憾地说,又耸了耸肩,“他说,我是个好姑娘,但是他太老了,太穷了,还是个狼人——我不在乎他是狼人,”她摇晃身体,“我说了几百遍,最后,他坦率地告诉我……”

石头消失了,小天狼星松了口气,“当然,狼人不是问题,他太谦逊了,这是他的老毛病。”

“他是谦逊过头了,”唐克斯抓起茶杯,猛地喝了一大口,“他父亲也是个好人,劝说我想开点儿。可我很执着,这年头,遇到个好男人不容易。”

“是啊,不容易。”小天狼星干巴巴地说。

“最后……”唐克斯深吸一口气,眼睛躲在茶杯后闪烁,“你知道的吧?”

“我知道什么?”

“就是那个——”

石头又掉进胃里,这次他的胃开始缓慢地痉挛。“哦,你指的是‘那个’吗?”小天狼星召唤来一只茶杯,白色骨瓷,杯身上镌刻着布莱克家的徽章。“该死,”他把杯子扔进垃圾桶,“对,我知道。”

“这诅咒太可笑了,”唐克斯说,“那个克雷伯克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他是个疯子,还疯的挺厉害。”小天狼星换了个杯子,前几天他去买麻瓜杂志时,顺便在麻瓜的咖啡连锁店买了两个圣诞限量马克杯,其中一只已经让猫头鹰带给了莱姆斯。“不过,月亮脸认为那只是个小麻烦……”

“他说他不会结婚。”唐克斯给自己到了第二杯茶,“免得把狼人的基因遗传给孩子。说起来,我们还谈起了你。”

小天狼星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侄女,“我?”

“莱姆斯说,你很容易就能获得女人的芳心。”唐克斯饶有兴趣地说,“你有过很多女朋友吗?”

“他胡扯。”小天狼星哼了声。

“你喜欢穿比基尼的年轻女麻瓜——”

“我就是买过几本杂志!”

小天狼星举起那个红白相间的杯子,喝了几口浓茶作为掩饰。在霍格沃茨时是有很多姑娘给他写信,跟在他的袍子后面……但他一个都没记住。现在出现在他脑海里的居然是梦中那个温柔的女孩莱姆斯。“……我看我还是用最快的速度换房子吧,”他嘟哝道,“这里被毒蘑菇污染了,我确定。”

 


评论(72)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