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一次突如其来的订婚



继续手机,接上次






阿不思·邓布利多被一阵咆哮惊醒,空气中的消毒水味儿提醒他,他正躺在医院,裹着白布单,硬邦邦地肚皮向上,手背扎着一根针。


“都怪你!”克雷登斯大吼,上帝,他可从来没听到过他的儿子如此中气十足,“都是你的错,你这个——”


“哦,我的错!”另一位格林德沃先生的嗓门似乎更大,鉴于他的财富和如日中天的地位,没有哪位医护人员出来触他的霉头,“好像你很无辜似的!”


“你这个老疯子!”又是吵闹的混乱,脚步声,几声惊叫,显然父子的嘴仗升级为斗殴,“我要杀了你——”


阿不思果断按了铃,几秒钟后,年纪较长的那位格林德沃先生推开医生和护士闯了进来,“阿不思!”他扑上来抓住他的手,“上帝啊,赞美您。”他喃喃着,居然真的在胸口画起了十字,虔诚得像位圣徒。


“我可不记得你皈依了上帝。”


事实上,盖勒特·格林德沃曾经大肆嘲笑过他的信仰。阿不思试图抽出手,那位格林德沃先生形象全无地跪在地上,毫不顾忌昂贵的布料,“我给教会捐了一笔钱,我让他们去祈祷……搞点什么活动,请上帝保佑你好起来。”


“谢谢。”阿不思抽出手的尝试失败了,格林德沃可能想掐断他的动脉,以便送他早日进天堂。他差不多成功了,这几个月以来,他像个幽灵时刻出现,点评阿不思的相亲对象,破坏约会,然后带着他的新欢上头条,订婚的消息传了一轮又一轮,阿不是从痛苦到愤怒,最后麻木。他原本打算和格林德沃好好聊一次,询问对方的目的——他真是受够了,也许这个控制狂对每个前任都如此,分手了也要把他们的脑袋剁下来粘到壁炉上方,没事儿就端杯红酒得意洋洋地欣赏。


克雷登斯的嘴角青了一大块,阿不思恼怒地瞪视金发男人,对方立刻可怜巴巴地举起一只手,“这不怪我,是这臭小子先动手的!”


“您还疼吗?”克雷登斯含着一汪眼泪,“您晕倒了……我很害怕。”


“不疼了,”其实胃部依旧隐隐作痛,但阿不思决定撒个慌,“我没事,应该是低血糖。老天,我今天一整天都没吃甜食……”


“医生说你不能吃甜食,亲爱的,”格林德沃突然油嘴滑舌起来,“让他们做点儿你喜欢的软烂的食物,英国菜太糟糕了,你要喝蔬菜汤吗?”


“我恐怕就是胃溃疡。”阿不思冷静地说,“还有,请放开我的手,英国没有和陌生人握着手不放的礼仪。”


格林德沃明亮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暗淡,但很快他就调整了呼吸,“我想你可能病糊涂了,亲爱的,我们可不是陌生人。”他冲克雷登斯使了个明显的眼色,克雷登斯窘迫地抓着自己的手,“我阻拦过他,他疯了——”


“没礼貌的小子,对你父亲这个态度。不过我不会生气的,”格林德沃微笑着,脸看上去真是英俊极了。


“我想了很多……你晕倒了,是我不对,我不该惹你生气。”他很诚恳地道歉,一点儿也不像那个张狂的财阀,“正因为如此……我已经让发言人通知了媒体。我们订婚了,亲爱的,婚礼下个月举行,你觉得怎么样?”

评论(56)

热度(19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