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一次失败的相亲

接上次,火车上用手机随便写写。

麻瓜au。




阿不思·邓布利多走进餐厅,立即发现了异常。星期五下午六点,这家风评不错的意大利餐馆理应人满为患,但现在整间餐厅只有两张桌子旁有人,一位褐色头发的陌生男士,微笑着站了起来,是他这次的相亲对象。另一位神色阴沉,金发垂肩,像他的眼神一般闪着冷光。


阿不思呼吸一窒。但事到如今他也不能转身就走,这是极端不礼貌的行为。纽特介绍说那位男士性格非常温和,喜爱读书,他们通过几次信,彼此感觉可以再进一步——“您好,”阿不思伸出手,与男人握了握,竭力不去在意斜前方的那双冒火的蓝眼睛,“我是邓布利多。”


自我介绍后,侍者送上冻柠檬水。阿不思的胃隐隐作痛,他没有去碰玻璃杯,只是集中精力聆听相亲对象的话语。不过片刻,侍者重新送来一杯柠檬蜂蜜热饮,这可太体贴了,他抬起头,果不其然对上盖勒特·格林德沃懒洋洋又得意的表情。


阿不思虽然想来一口,但他还是推开了杯子。格林德沃脸上的得意消失了,他把目光挪到那男人身上,仇恨点燃了他的眼睛。


“我想,我们可以换个地方。”阿不思彬彬有礼地开口,“您觉得呢?”


相亲对象忙不迭地答应了。阿不思忙了一整个星期,其实很想坐下来好好享用一顿红酒配新鲜的小牛排,可格林德沃的出现加剧了他的胃痛。他们在十八年内就见了几次,他实在不明白格林德沃这是想做什么……也可能是为了上个月的事情报复。


上个月,克雷登斯毕业了,拿到了高中文凭。高中举行毕业典礼,阿不思应邀出席。他就这一个孩子,实在无法拒绝男孩祈求渴望的表情。他来到德姆斯特朗,那所著名的私立学校,见到了儿子和他的舞伴。克雷登斯羞涩地抬不起头,倒是那位身段面条的东方少女比他更大方,还向阿不思请教了大学选择专业的几个问题。


“她是个好姑娘,美丽,聪明。”阿不思冲克雷登斯挤挤眼睛,“亲爱的,加油。”


不过原本和谐的气氛被格林德沃先生的到来冲击得一干二净。盖勒特·格林德沃走到哪里都是人群的焦点,他以前也读过德姆斯特朗,不幸在五年级因为恶劣地殴打同学而开除。就在开除后他离家出走去英国“散散心”,这次散心的苦果就是克雷登斯,他目前唯一的继承人。


“看看是谁来了,”格林德沃扬起下巴,阴阳怪气地开口,“阿不思,远道而来……欢迎。”


如果可能,阿不思压根不想面对他。格林德沃代表着他那段不堪回首的年少轻狂,每根头发丝都提醒着他当初的愚蠢和轻信。他被爱欲冲昏了头脑,间接造成了妹妹的死亡。阿不思的蓝眼睛涌起一层水雾,他赶忙平复了一下情绪,勉强冷静下来,“你好,格林德沃先生。”


克雷登斯见到父亲,顿时手足无措。格林德沃皱眉,呵斥儿子,“站直了,我送你来不是为了让你当个驼子——她是谁?”


“她,她是,”克雷登斯战战兢兢,“我……”


“那边有不错的小蛋糕,你可以带娜吉妮小姐去尝尝。”阿不思拍拍儿子手臂,克雷登斯如蒙大赦,急忙挽着女伴离开了。


“没用的小子。”格林德沃从鼻孔里哼了一声,“也不知道像谁。”


阿不思转身向场外走去,他不能继续留在这里,格林德沃让他忍不住难过。他可不希望自己软弱的样子成为格林德沃新的谈资,那个男人从他这里得到的够多了。


“你去哪里?”格林德沃跟在身后,低声喋喋不休,“去哪?回家吗?典礼可还没开始,我想克雷登斯会失望的,他的——”


“闭嘴,”阿不思说,“我只是不想看你。”


“哦?”格林德沃明显兴奋了,“为什么?”


“我看到你,”阿不思深吸一口气,淡淡地笑了,虽然他心脏跳的飞快,眼角酸痛,“你让人恶心。”


……


格林德沃肯定是在报复。换了一家餐馆,没过几分钟,那个金光灿烂的脑袋阴魂不散地出现了。相亲的男士也有些诧异,“那是格林德沃先生吧?真是凑巧。”


“是啊,”阿不思干巴巴地说,挖着杯子里的芒果冰淇淋,“您不喜欢甜食吗?”


用餐的间隙,那位男士去洗手间,阿不思看看手机,学生们很乖,没有制造新的麻烦。他放下手机,一抬头,就见格林德沃坐在对面,眼睛闪闪发亮。


“请你起来。”阿不思冷淡地说。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了解过,这男的谈过好几次,”格林德沃迅速地说,“他有一次都订婚了,但他撕毁了婚约。他三个月前才刚分手,他工作也很糟糕,房贷没还清,他——”


“我想,如果不是您把注意力用到别的地方,您应该能听到,他已经对我讲过他的过去了,”阿不思说,“包括他的贷款问题。”


“他不好,不适合你,”格林德沃又开始喋喋不休,“他身高和你差不多,我看他穿了增高鞋,是个爱慕虚荣的家伙。棕头发很平凡,平凡得甚至丑陋……他还有雀斑,他……”


“格林德沃先生,”为了阻止金发男人的絮絮叨叨,阿不思不得不抬高语调,“我已经这个年纪了,不在乎这些。还有,我们坦诚地交流过了,他是个诚实的人,对我而言,这就足够了。”


“交流,坦诚,”格林德沃的表情冷了下来,“那你对他提到我了吗?”


“提到了,”阿不思平静地说,手在膝头不住颤抖,“我年轻时犯过错。”


“年轻时犯过错?”格林德沃几乎可以说是勃然大怒了,他猛地站起,大声吼道,“我是个小小的错误,是吗,圣人?随便就可以忘记的错误,就像随手扔掉的草稿纸——了不起!”


阿不思再也不能忍耐,他逃出了餐馆,在大街上擦了下眼睛。他给那位男士发了短信道歉,如果他不介意,他们可以约个时间喝喝茶。但是今天不行,他太难过了。

评论(35)

热度(178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