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 ABO】Nirvana(八)

人总是在不知不觉中犯下大错。盖勒特坐在沙发里,第两百次懊悔不该和阿丽安娜讲话。那个女孩喋喋不休,像昏头昏脑撞进窗帘的狐媚子般嗡嗡不停:“你不是德国人?对,听说欧洲很多地区讲德语。那你是哪国人?你是瑞士人吗?听说那里有雪山,风景如画。我有个同学,她是纯血统,家境非常阔绰。她说,其实她想去布斯巴顿上学,因为那儿的校服是漂亮的丝绸袍子,蓝灰色。我喜欢丝绸,摸起来像云雾一样柔软,可我们家很穷,阿不思要照顾我们,家里的钱永远不够使。你去过布斯巴顿吗?德姆斯特朗的校服也是丝绸袍子吗?听说你们会骑在树上打魁地奇,是真的吗?另外——”

盖勒特强忍住使用“无声无息”的念头,梅林,如果可能,他宁肯死也不要在这个女孩面前抽出魔杖。上一次他这样做,结果永远失去了他的情人、伴侣和战友。年轻的阿不思跪在妹妹尸体旁,眼泪挂在下巴边缘,闪闪发亮——这个凝固的场景时常在午夜闪回,是纽蒙迦德暗夜永恒的组成部分。“邓布利多小姐,”盖勒特清清嗓子,“看你的书。”

“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阿丽安娜失望地垂下眉毛,“你也没教我咒语。我说过了,我家的花园里也有许多地精。阿不思对它们特别宽容,默许了秋海棠和荷包牡丹的悲剧。每次我想要一束花,他就用魔法变给我。可魔法变出的花儿并不是真正的花朵,你不这样认为吗?我想要真正的花,从枝条摘下来的,活生生的那种。”

“恕我直言,我没看出有什么不同。”盖勒特不耐烦地说。巴沙特不悦地说,“盖勒特,你怎么可以对淑女用这样的口气!”她第三次端来黄油饼干,给阿丽安娜的茶杯注满牛奶,“要来点儿果汁吗?”

“谢谢。”阿丽安娜露出甜蜜的笑容,“我喜欢黄油饼干。”

巴沙特回楼上书房去整理羊皮纸,叮嘱侄孙“好好陪客人说说话”。盖勒特膝头摊开一本《生而不同——性别观念的建立、接受与内化》,这是他从书架深处找到的,看标题应该与那几个希腊字母有关。阿丽安娜吃着饼干阅读她的书,一本封面皱巴巴的册子。“你喜欢猫吗?”她忽然问,“你讨厌饼干?”

“我憎恶一切。”盖勒特咬着牙说。

“十六七岁时就容易憎恨世界,阿不思这样说过。”阿丽安娜大人似的叹口气,“我不明白为什么。长大成人是好事,不是吗?我希望快快长大,赶快毕业,找份工作养活自己。你今年十六岁了?”

“一百一十六。”盖勒特找到一幅插图,画着胎儿发育的过程。他想起漫游时遇到的一些年轻男人,大着肚子,老天,他还以为那是得了浮肿病的麻瓜。分化后的omega会分泌出信息素,通常是甜蜜的气味。盖勒特下意识地摸了下鼻尖,那股蜂蜜的甜味清淡了许多,他抬起头,看到阿丽安娜皱着眉合上书本,嘴里嘟嘟囔囔,“……我要告诉阿不思。”

“小姐,告密可算不得高尚的行为。”盖勒特嘲讽地说,“饼干吃完了,我想你可以回家去了。”

“你敢相信吗,阿不福思居然偷偷阅读恐怖小说!”阿丽安娜用两根手指拎起那本册子,好像那上面施了恶咒,“这个男人把他的猫吊死了!牧师说我们不该看恐怖小说!”

“一只猫而已。”盖勒特被她吵得头疼,“牧师都是谎话精,巫师又不信上帝,为什么——”

“一只猫,而已!”阿丽安娜尖叫,“德国先生,猫是可爱的动物!在中世纪,每个女巫都饲养黑猫。现在也一样,我的同学——”

盖勒特被迫聆听了半小时关于黑猫的唠叨。很明显,阿丽安娜期盼养一只黑猫,女生中最流行的宠物。“请原谅,”他忍不住发声,“养猫头鹰才是最经济实用的,猫除了掉毛,毫无用处。”

“你说话像个老头子。”阿丽安娜突然咯咯地笑了,“真可惜,我哥哥不是很喜欢你。”她压低声音说道,“不然我可以请你去我们家做客。我发现一窝蒲绒绒搬进了厨房,它们毛茸茸的,可爱极了。”

 

“工作还顺利吗?”埃菲亚斯·多吉问,“你看上去气色不错,阿不思。”

“还可以。”阿不思微笑着说,“你晒黑了。看来地中海的阳光非常炽热……很遗憾不能和你一起去旅行,我对古代罗马的魔法很感兴趣。”

“是的,是的,非常有意思。你想象不到古罗马的巫师都做了什么!”多吉讲了一会儿旅行见闻,阿不思认真聆听,时不时提几个问题。“要是咱们能一起去,那肯定比我自己去收获更大。不过你进入魔法部,我为你高兴,真心地高兴。你会前途无量的,虽然你分化成了omega……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以为你是个alpha——这样说有点儿歧视的意味,但请相信我,我没那个意思。”他笨拙地补充,耳垂红得发亮。

“我明白,老朋友。”阿不思给红茶里加了几块糖,“分化成omega是个意外,但那是上帝的旨意,我只能接受。”

“你能想开就好。”多吉笑了,“既然你想通了,那你有没有考虑过——”

“不,”阿不思轻声说,“我不会选择婚姻。”

“不结婚?”多吉惊讶地叫道,“那怎么行!阿不思,听我说,要是你不寻找一位alpha的话……”

“日子没那么难熬,”红发的巫师比了个手势,“我会给自己熬些魔药。事实上,”他喝了口红茶,笑容重新回到嘴角,“没什么。谢谢你的关心,我自有法子对付过去。”

 


评论(106)

热度(809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