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 ABO】Nirvana(四十六)

早知道就不诅咒自己了。

盖勒特躺在山脚下,乔木高大的树冠黑黢黢地遮住了繁星,只有微弱的几丝光线透了下来。

“他妈的……”他啐出一口带血的吐沫,肋骨肯定断了,腿骨也差不多。那头疯狂的野兽拖着他一路狂奔,窜上了山顶,他拼命抵挡,最后一个咒语打在人头狮身蝎尾兽的眼睛上,那东西咬着他的肩膀,痛苦地翻滚,像婴儿摆弄布娃娃。盖勒特的魔杖被甩飞出去,他不得不选用肉搏的方式,尝试掐死这怪物。人头狮身蝎尾兽显然不能让他如愿,它巨大的蝎子尾巴胡乱挥舞,最后那根蛰针扎到了他的肚子上——

完美。

现在,在这里,霍格沃茨附近的山上,盖勒特·格林德沃面临着人生中也许是最后的一段时光。他捂住肚子的伤口,那里已不再流血。要是小斯卡曼德说的没错——好吧,盖勒特承认,虽然纽特是个讨人嫌的家伙,但他至少具备诚实这一优点。他想起以前那个纽特,在美国魔法部的桌子后,说什么,“我不是格林德沃的信徒”……他不禁苦笑了一声。

正如纽特所言,人头狮身蝎尾兽的尾部的蛰针含有剧毒。毒液麻痹神经,他感觉不到伤口的疼痛。风吹过,树叶飒飒作响,这里属于禁林,据说生活着八眼巨蛛。那玩意儿吃人,哪个巫师都知道。等他死了,他就会成为八眼巨蛛的食物,还有别的什么玩意儿,狼,马人,人鱼?独角兽不吃人,嗅嗅也不吃,刺佬儿喜欢牛奶。盖勒特用左手撑地,吃力地坐起来,他必须拿到魔杖……

哦,魔杖,他的魔杖!老实说,如果老魔杖在他手里,收拾这头“幼崽”根本不用搭上他的性命。用他的也没问题,顶多拖一些时间。都怪小斯卡曼德,盖勒特在黑暗中咬着牙移动,要是他能活着出去,活下去……

他会给纽特·阿尔忒弥斯·菲多·斯卡曼德点儿颜色看看。

“去你的……动物……”盖勒特摸索身下的土地,没有魔杖,当然没有。鬼知道它躺在何处,像树林里俯拾皆是的树枝一样,落在黑色的泥土中,被落叶掩盖。千百年后,一个霍格沃茨的淘气包违反校规,来山里溜达,偶尔发现了它。他大概会惊愕地张大嘴巴,做出一个O形:“梅林啊,这是一根魔杖!”

是啊,魔杖,惊讶吗,小子,这根树枝样式的奇特魔杖曾属于一位伟大的黑巫师,而他死于救人。多么滑稽!盖勒特停止了摸索,他的手指在发着抖,指尖冰凉。毒素在蔓延,很快,他就要倒下了,倒在莽莽群山间,尸体为野兽分食……没人来寻找他,没人记得他,毕竟他……

“阿不思,”盖勒特靠着一棵树,仰起头,“阿不思——”

“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他问过那个纽特,那家伙总是理直气壮的坏他的事情。他该死的宠物嗅嗅偷走了他的银瓶,那可是戈德里克山谷的两个月留给他唯一的纪念。

我死之后,阿不思会为我哀悼吗?盖勒特被这个奇怪的念头逗笑了,他合上眼睛,眼前浮现出一场庄严的葬礼。一位勇敢的巫师,为拯救学校的孩子献出了生命。阿不思穿着漆黑的袍子,红发垂肩——他应该把头发留长,留到腰际,这样才适合他。他早就想跟阿不思说了……

回到葬礼。阿不思被人搀扶着,站在空荡荡的棺材前,蓝眼睛温柔而哀戚。他得哭一会儿,最好表现得像个失去新婚丈夫的年轻寡妇。盖勒特笑出了声,他从来没发现自己是个黑色幽默爱好者!“再加上……”再加上他的肚子,小腹平坦,但里面孕育着一个小生命,像他,金色头发,性格像阿不思,温和、聪慧、博爱……

“可太糟糕了。”盖勒特嘟囔。他会死,他确定。那毒液让他困倦。阿不思即便怀孕,孩子也不会是他的。他们分开了……他再一次选择了头也不回的离去。他的行为必定让阿不思伤透了心,本来维持虚假的友谊也不错,盖勒特怀着一丝悔意,他该继续装模作样地和他做朋友,逛麻瓜的市场,挑选刺绣花边,把它们缝到沙发罩子的边缘。他请阿不思给他挑选袍子的衣料和领带的式样。他们彼此心照不宣,不越过那条无形的界限。他会满含嫉妒地看着阿不思和一个alpha出去约会,带回一身恶心的信息素味儿。他要假装没感受到,继续提出邀约,去逛市场,买花边,靠着壁炉念诗和故事……直到某天收到装帧精美的请帖,阿不思红着脸向他宣布结婚的消息,而他呢,孤独的老单身汉,压抑下嫉妒和愤怒,用能挤出的最真挚的声音说:

“恭喜你,我的朋友。”

看,这不是很美妙吗?他为什么要一而再地打破这种微妙的关系呢?盖勒特无力地靠着树干,朝一边歪去,手指痉挛。他思念阿不思,思念他红色的微卷的头发,蓝色的眼睛,蜂蜜般香甜的气味……

他想见他!哪怕一秒,他想看到他,摸摸他的脸,要是还有余裕,就张开手臂,拥抱他。

然而来不及了。他,盖勒特·格林德沃,曾经的古今最危险的黑巫师,倒在霍格沃茨的附近的群山中,活像个真正的圣人。要是他们能发现他尸体的残渣,说不定感动之下会把这座山头以他的名字命名。圣盖勒特!真棒,他拥有了圣人的头衔,终于不必去地狱忏悔。他被大天使引入天堂,那里是神的国度,能够满足他一切愿望。

那我要对上帝说,我要一个阿不思·邓布利多。盖勒特笑了一下,咕哝,“魔杖飞来——”

有东西破开空气的响动,但愿不是那头怪兽。“魔杖飞来,”他让声音清晰了一些,“魔杖——飞来——”

魔杖飞了过来,是他的魔杖,没错。可惜魔杖断开了,只有表皮藕断丝连。这样的魔杖很难施用咒语,盖勒特举起断开的魔杖,想象着他此刻的狼狈,简直想放声大笑。

“呼神护卫……”

没有动静。盖勒特勉强睁开眼皮,又闭上,他得找点儿快乐的回忆。眼前闪过戈德里克山谷,他把地精升上半空,阿不思责备地摇摇头;他弄了棵树苗,让阿不思抱着他的腰,沿着河流呼啸飞过,阿不思笑得前仰后合;他从壁炉里爬出来,阿不思正给小崽子们批改论文,“下雨了?来喝杯茶。”他抬起眼睛微笑;他皱着眉,阿不思和麻瓜砍价,“这个颜色很适合你的客厅。”红发的巫师举起那只花瓶,愉快地眯起眼睛;他们在海德公园野餐,阿不思和一个麻瓜老女人交谈,女人的丈夫偷偷戳他一下,“娶个这样的太太真幸运……”阿不思听到了,耳垂红得发亮,但他没有反驳……

这十年,快乐的回忆有那么多。他要选一个最快乐的。盖勒特几乎无法维持举起魔杖的姿势,他看到一片轻薄的白雾,阿不思,他的阿不思,抱着襁褓,红发已经长到手肘那么长的地方;他微笑着望向他,襁褓里伸出一只很小的手掌,抓住一缕红发;阿不思低下头……

他已经无从分辨心情,心酸,后悔,不甘,还是快乐。是快乐吧?盖勒特想,是快乐,这是阿不思的未来,虽然没有他的参与,但他为阿不思的幸福感到快乐,由衷的快乐。

“呼神护卫。”

一团银光从断裂的魔杖中飞了出去,灿烂的,照亮了黑暗。

是凤凰,不死的火鸟。

“告诉他,”盖勒特嘴唇翕动,“告诉他,我——”

火鸟点了下头,振翅远飞。他目送着银光消失,垂下手,静待死亡的来临。

耳畔响起了动听的歌声,宛如天籁。熊熊的火光燃起,在朦胧中,盖勒特看到了一双温柔的黑色的眼睛。


2018年最后一更。

新年快乐!

评论(724)

热度(7664)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