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Good Omens(十三)

“你这样是打不赢官司的,”斯拉格霍恩拆开一包薯片,“唔,你心太软了,阿不思,我收回以前的判断——你完全不适合做律师。”

“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麦格端起茶杯,皱了皱眉,“阿不思,你应该立刻报警。”

“我提过好几次了,”斯拉格霍恩挥舞胖胖的手掌,“我说,‘阿不思,报警吧!让警察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结果我们都看到了——”

“谢谢,谢谢你的建议,”阿不思说,“我是想过报警。我咨询过忒休斯·斯卡曼德。”

“然后呢?”麦格眼神凌厉,“你咨询过忒休斯,难道他没给你什么有效的建议?”

作为一位负责人的警官,忒休斯三天前就发来了一份文档,详细列明了申请人身保护令的各种法律条文,甚至细心地附上了霍格莫德警局的联系方式。阿不思假装对红茶杯产生兴趣,“我……”他难得结巴了一瞬,“我考虑、考虑——”

“你该听我的,立刻报警。警察会来到你家,拍照、固定证据。比如他翻窗户留下的指纹和脚印……我们可以告他非法入侵。这在打抚养权官司时特别有用。他不是还对阿瑞斯动手了?我可怜的小宝贝儿……”

“他这个人性格非常古怪,”阿不思盯着红茶杯上金色的图案,“我担心他做出过激行为。”

“非法入侵在哪国都算得上‘过激行为’了。”麦格说,“你该让他滚出去,离你和阿瑞斯远远的。既然十五年前他逃走了,那他就没资格回来。他居然好意思求婚!上帝啊……”

“主要是为了阿瑞斯,”阿不思用拇指摩挲那个金色的玫瑰花图案,“他经不得刺激。盖勒特答应不去刺激他,我想——”

 

对阿瑞斯来说,今天是风平浪静的一天。

他在学校修理了一个男孩,比他大四岁,却在同年级。他抢走了男孩的打火机,放在书包里。中午的三明治味道不好不坏,他吃了两个,还喝掉一杯橙汁。最近他老觉得肚子饿。十四岁,身体在极速发育。阿瑞斯希望自己能分化成一个alpha,这样他就可以蹲在大门外,把围绕在阿不思身边的讨厌家伙们打得满地找牙。

下午,放学后,阿瑞斯来到街心花园。鸽子围着他咕咕乱叫,他心满意足地数了又数,不多不少,二十七只。他喜欢一成不变,变化令人焦虑。就在他用面包屑喂了鸽子,准备起身前去扶自行车时,一阵喧哗——

“嗨,看,这里有个小孩儿。”一个金头发的男孩,大概十六七岁,歪戴着棒球帽,手里抱着滑板,“小孩儿,让开!”

“我不是小孩儿。”阿瑞斯反驳,“我十四岁了。”

“拉斐尔,别招惹他,”一个黑头发的家伙,阿瑞斯似乎在学校见过他,也许打过架,“他是远近有名的怪胎,连爸爸都没有。他和鸽子说话,你见过这种事吗?”

撇嘴,意味着轻蔑。阿瑞斯咬住下唇,“我有爸爸。”

“没人要的怪胎——”

阿瑞斯蹭地跳起来,一拳就朝那人脸上打过去。黑头发吓了一跳,连连后退,“看吧,看吧!”他冲金头发嚷嚷,“他就这样,打人,我朋友告诉我,他以前在小学喜欢咬人——”

“你要打架吗?”金头发凑过来,满脸好奇,“他会打人?”

就在他转头的功夫,阿瑞斯用拳头招呼了他的下巴。金头发捂着下巴蹲下,发出几声呻吟。其他几个少年见势围了上来,阿瑞斯毫无惧色,下一个,他要打那个染了撮黄毛的白痴。

不过他的计划没能实现。狗吠凶猛,牙牙摇着尾巴冲了出来,身后跟着海格。“你们这群混蛋小子,”海格摇晃水桶大小的拳头,“净不学好!看我——”

与此同时,几个穿黑西装的陌生人也冲了出来。混蛋小子们一哄而散,拖着那个金头发傻瓜。金头发等于傻瓜,阿瑞斯冲他的背影狠狠瞪了几眼,然后抱住牙牙,摸了摸大狗的脑袋。

“……你们是谁?”海格疑惑地打量突然出现的黑西装,“你们住这里?”

“我们奉命保护少爷。”为首的黑西装是个亚洲人,梳着一丝不苟的发型,“我们保护少爷的安全。”

“少爷?”海格更加迷惑,“请你们讲英语?”

黑西装冲阿瑞斯鞠了一躬,显然不打算解释。阿瑞斯比海格反应更快,这种愚不可及的装束他见过,也是在这个花园里。“低等日耳曼人”必然就在附近徘徊,阿瑞斯放开牙牙,用最快速度朝家的方向奔跑,并且非常注意没有踩到任何白色地砖。

阿不思站在门廊下,搓着手来回踱步,身边没有那个低等日耳曼人的影子。阿瑞斯跳过几块白色地砖,扑进阿不思怀里,抱了好一会儿才松开手,然后耸起鼻子嗅嗅。

“炒蛋?”

“嗯……我学了种新方法。”阿不思说,但不知为何面露尴尬,“来尝尝吧,刚炒好……我猜你不会喜欢,还有点苹果酥皮卷,比较甜。”

“都是你做的吗?”阿瑞斯摸了摸肚子,他又饿了,“我可以吃吗?”

“啊,没问题,没问题,”阿不思搂着阿瑞斯,揉揉他的头发,“不是我做的。学校附近开了家新餐厅,老板……老板认识霍拉斯,给了他一些优惠券。霍拉斯给了我几张,我想……”

客厅沙发前的桌上摆着几个漂亮的白瓷碟,炒蛋、苹果卷,还有巧克力蛋糕和两倍咖啡。阿瑞斯一丝不苟地换下衣服、洗干净手和脸,这才一丝不苟地坐下,拿起一个苹果卷咬了一口。

“是很甜。”

 

 


评论(38)

热度(15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