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Good Omens(二十)

阿瑞斯讨厌交朋友。当然,他也有过交朋友的冲动,但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你干嘛总蹦蹦跳跳的?”

阿瑞斯关上门,气喘吁吁。金色垃圾——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说,不可以叫他“垃圾”,太没礼貌——坐在沙发最左边,不悦地抬起头,“小狗,要回答。”

“我不是小狗!”阿瑞斯用德语大喊,“你是条大——”他想不起那个词儿,怪物、虫子、马来貘?不,“你是条——”他咕哝一声,“大蜥蜴!”

“我不是。”“格林德沃先生”懒洋洋地说,“但你就是小狗。”

阿瑞斯甩下运动鞋,飞奔上楼,换下外套和裤子。他老担心外衣上的灰尘弄脏室内空气。家居服是阿不思新买的,毛茸茸的相当厚实,还有帽子和一对熊耳朵。“格林德沃先生”不会读心术,自然不知自己的头衔被阿瑞斯永久添加上了引号。他不配“先生”的称谓,阿瑞斯写在日记里,“他连鸟都不如。”

“格林德沃先生”摆弄平板电脑,阿瑞斯转了一圈,才发现阿不思并不在家。“他晚上突然要主持一场小型研讨会。”那家伙说,“他通知你们校长了,那老头没转告你吗?”

“……”

“回答,小狗。”

“校长先生没告诉我,你这条科莫多巨蜥!”

“格林德沃先生”笑了一笑,“写你的作业去,你这个小东西。”

“不用你废话。”阿瑞斯用德语回答,“回你的老巢去,巨蜥!”

“格林德沃先生”盘踞在沙发一角的样子真的有点像条晒太阳的科莫多巨蜥。纽特曾经去观察过巨蜥,据他说,巨蜥吃饱了一般不太会咬人。肯定的,阿瑞斯给代数题填上答案,他心情再糟糕的时候,只要能吃一个冰淇淋,也就丧失了咬人的欲望。比如现在,他很想咬“格林德沃先生”几口,给他的胳膊添上几枚新的牙印。冰淇淋、冰淇淋,阿瑞斯嘟囔,他答应过阿不思……

“冰淇淋……”

“……”

代数题非常简单,数字仿佛在跳舞。比起人类,数学可有好多了。阿瑞斯啃着手指,冰淇淋、冰淇淋……他明天一定要去猪头酒吧,就算抹茶冰淇淋也成——

“你想吃冰淇淋?”

德语,低等日耳曼人的语言。阿瑞斯鼓起腮帮子,假装听不懂。“得了吧,小狗,”“格林德沃先生”冷哼出声,“你念叨了一百八十多遍了。”

“十五遍。”

“原来你能听懂。”

“听不懂!”阿瑞斯说,用字正腔圆的英语,戈德里克山谷口音,阿不福思常说那是“乡下话”,不许他模仿;可阿瑞斯特别迷恋那种口音,他第一次的记忆就是躺在阿不思膝头,他的爸爸用深情的蓝眼睛望着他,轻轻哼一首戈德里克山谷的老式催眠曲。

“这种天气,冰淇淋对你的胃不好。”巨蜥懒洋洋地吐着信子,“你该吃点有营养的,肉什么的……阿不思总是吃甜食,他早晚会胖起来。”

“他胖一点更好看。”阿瑞斯勇敢地回击,“纽特说,阿不思现在太瘦了。”

“纽特?”那条巨蜥直起身体,“他是谁?”

“他是爸爸最爱的学生,”提起纽特,阿瑞斯很是自豪,“他是位动物学家,去过世界上绝大多数雨林地带。他的兴趣是研究怪兽——”

“他为什么说阿不思太瘦了?”

“他就是说阿不思太瘦了。阿不思的体重不符合——”

巨蜥坐了起来,完全没有了怡然自得的神态,“他是个alpha吗?”

简直堪称咆哮,像夏季的闷雷滚过云层。阿瑞斯不知为何感觉心情大好,“这我不清楚。有很多alpha喜欢我爸爸,”他想起阿不思收到过的卡片、鲜花和邀约,“他们追求——”对,这个词儿,“追求阿不思。因为我爸爸是世上最好看、心底最善良的人,比某些人强得多。有些人,”男孩咬着舌头强调,“有些人连斑鸠都不如,纽特告诉我——”

巨蜥“格林德沃先生”阴沉地听了一刻钟英国的斑鸠分布与习性。阿瑞斯越说越高兴,手舞足蹈,心中涌动着陌生的感觉。也许,这就是复仇的快感,他想,他应该说的再明确些,让眼前的巨蜥羞愧,“——斑鸠的巢简陋极了,可它们会照顾自己的雏鸟。我们在戈德里克山谷的老房子里住着一窝,斑鸠爸爸心肠特别好——”

“那老房子还留着?”“格林德沃先生”突然开口,阿瑞斯莫名其妙,“留着。”

“院子里的玫瑰还有吗?”

“我家的院子里从来没有玫瑰,只有向日葵。”

“……他的阁楼还是那样?放满了书……”

“爸爸的书都搬到这里来了。”阿瑞斯说,“阿不福思说,以前爸爸的阁楼里藏着很多奖杯,后来为了抚养我,他不得不把金银的奖杯卖掉——人还不如斑鸠呢!”

“格林德沃先生”站起来,慢吞吞地离开了。阿瑞斯松口气,等他写完作业,翻开一本小说时,雅各布送来了晚餐。他一个人吃完了羊角面包、炸肉饼和果汁,喝掉三碗蔬菜浓汤。等到夜里九点,阿不思才姗姗来迟,大衣上满是疲惫。

“……就你在?”

阿瑞斯点点头,“我留了饭给你。”

“谢谢,宝贝儿。”阿不思嗓音沙哑,一天的课程和研讨会后,他累得瘫坐在沙发里。“我让他来看着你,”红发教授温柔地叹息,“我就知道——”

“爸爸,”阿瑞斯靠着阿不思小腿,“我想问个问题。”

“问吧,亲爱的。”

“alpha到底是什么?”

 


评论(78)

热度(16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