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Good Omens(三十九)

阿瑞斯在争吵和饥饿中醒来,同时感到脚底板一阵抽搐。他躺在一张大得不像话的床上,只有电影中奢侈腐败的有钱坏蛋才会睡这种床。

“……我不知道,你居然骗我!”阿不思脸涨得通红,“盖勒特·格林德沃,你——”

“我真的没骗你!”狼蜥兽——一只活蹦乱跳的狼蜥兽——光着脚,试图拥抱阿不思,却被一次又一次推开,“别生气,你要冷静,冷静,我可以给你看我的病历和化验单!”

“我不信!”阿不思叫道,“你的病历和化验单肯定也是假的!”

“天哪我病了那么久,看在你的上帝份上,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丧心病狂吗?”

“你是个坏家伙!”

“我饿了,”阿瑞斯蠕动,抽搐的脚底板真的很痛,他蠕动过床单,货真价实的丝绸床单,“爸爸——”

“哦,亲爱的!”狼蜥兽光着脚蹦跶,套上一只彩色袜子,“你饿了?好的,让我们看看给小狗喂点儿什么——”

“他不是小狗!”阿不思抱住阿瑞斯,抚摸他的脸和手。阿瑞斯眯起眼睛享受,很舒服,他喜欢阿不思的这样揉搓他的皮肤。“你饿了?”阿不思的语气充满内疚,“抱歉,我太大声了……我们这就离开,别着急。你想吃什么?我带你去——”

“你去哪?”狼蜥兽冲过来,一只脚光着,一只脚穿了半只袜子,“你不许走!”

“爸爸,”阿瑞斯睁开眼睛,“我想——”

随着一声尖叫,文达晕倒了。一大群穿着西装的家伙,表情各异——原本他们都带着一副沉痛的神气,好像参加葬礼似的。几个人扶住文达,阿瑞斯看到,一个小个子拼命用指甲掐她的人中。半分钟后,文达悠悠醒来,呻吟道,“上帝……”

“你还好吗?”狼蜥兽套上了袜子,“那个——”

“我的神啊……”文达冒出一大堆叽里咕噜的法语。阿不思看看文达,又看看穿着怪异彩色袜子的盖勒特,陷入迷惑。他完全无法理解,难道文达也是在配合盖勒特演戏吗?这演技未免太真实了。

“我也不明白,我以为我要死了。”盖勒特说,抬起手,活动手指,“我真的要死了。我看到了很多东西,过去的画面……我看到一团白光,等我走过去……”

“我真的没有骗你。”他转过身,认真地对阿不思张开手臂,“我没有。我也想弄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文达拿出文件,她太激动了,手一个劲哆嗦。小个子不停地给她擦眼泪,他自己也淌了一脸泪水和鼻涕,看起来特别奇怪。阿瑞斯也套上袜子。他的袜子上绣着五彩的猫咪,还有一些彩虹色的小鱼。“我以为,”文达抽噎,“我是来……”她眼睛哭得红肿,看起来一点儿都不酷,“没想到,没想到……”

所有人都只会不断地重复“没想到”。阿瑞斯挠挠头发,现在他金色的头发乱得像个鸟窝,而且是斑鸠做的难看的鸟窝。他看向狼蜥兽,这个大家伙本来枯草似的头发变得顺滑光洁,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我……”阿瑞斯想了又想,“爸爸,”他扯扯阿不思的衣角,“昨天,我遇到了拉斐尔。”

“拉斐尔?”阿不思面露疑惑,“他是谁?”

 

这可太奇怪了。阿不思不记得拉斐尔,客厅狼蜥兽也不记得拉斐尔。阿瑞斯试图描述拉斐尔的模样,却也脑袋空空,想不起他的任何特征。“他应该是……”阿瑞斯苦思冥想,抱着一份甜得过分的苹果卷,“高个子吧?”

“他肯定是个男的——吃饭时别说话,小狗,当心呛着。”狼蜥兽哼哼唧唧说,把一大堆病历和化验单塞给阿不思,“看看,我亲爱的,我不可能提前一年半就造假——”

化验单很有说服力,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医生签名,虽然都很难辨认。“我身上还有伤疤呢!”他掀开衣服,“你看看,这里,这里——嗯?”

“伤疤在哪?”阿不思愤怒地说,眼角通红,“压根就没有伤疤!”

“这不对,”狼蜥兽像寻找尾巴一样原地转圈,“我背上应该也有……你看,有吗?”

“没有!”

狼蜥兽身上的皮肤完美极了,皮肤下锻炼过才能产生的肌肉。阿瑞斯认识的全部人都没这么棒的肌肉:阿不福思拥有一个大肚子,他声称这是上帝的恩赐;海格特别壮实,可肌肉太“过”了,瞧着有点吓人;纽特又高又瘦,阿不福思嘲弄他“身上没半斤肉”……阿不思也没有这么多块饱满的腹肌,他忙得要命,没时间去健身房。至于阿瑞斯自己——

“到底怎样你才愿意相信我?”狼蜥兽懊恼地走来走去,“哎,到底怎么回事?”

阿不思擦擦眼角,“除非、除非再出现一次奇迹。”

“你这样说就太为难我啦。”狼蜥兽掏掏口袋,“你说,如果我要骗你,我会不准备一枚戒指吗?按照那些垃圾剧本,我该假装病重,趁你痛苦的时候求婚。你这种软心肠,定会在婚书上签下名字,戴上婚戒,以便作为家人给我准备葬礼。可我没这么干!财产总归要给你,我马上要死了,结不结婚无所谓。我现在从头到脚一分钱不剩——你签了那些文件,现在我所有的财产都归于你和阿瑞斯的名下。要是我骗你结婚,我至少得给自己留下买戒指的钱吧?”他抓挠头发,好像里面能掏出一枚戒指,“真的!不信你再读读那些文件。医生就在外面——”

听到“医生”这个词,阿不思跳了起来,“你先去检查。”他说,鼻音很重,“等、等你检查完了,我们再谈。”

“你不能趁我做检查的时候偷偷跑回英国。”

“我又不是你!”

阿瑞斯吃完了苹果卷,擦干净手指,打开手机。社交媒体中也毫无拉斐尔存在过的痕迹。这是为什么?他抬起头,狼蜥兽正和阿不思讨价还价,希望得到一个吻。阿瑞斯吸吸鼻子,“这就是传说中的奇迹?”

 


评论(47)

热度(13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