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GGAD】GOOD OMENS(四十)

奇迹是什么?阿瑞斯以前从不相信奇迹。但现在奇迹真真切切地发生在眼前:医生们正为阿不思解释那些报告单,用带着德语味道的英语,“……总之,一切正常。”

“那就是说,他已经痊愈了?”

“可以这样认为,但是——”

需要观察,啊,当然,狼蜥兽能一夜之间痊愈,也能一夜之间死掉。阿瑞斯吸着果汁,客厅狼蜥兽得意洋洋地盘踞在沙发上,试图摸他的头和耳朵。阿瑞斯推开狼蜥兽热乎乎的手,“别碰我!”

“小狗。”狼蜥兽抬起头,冲阿不思咧开嘴,“亲爱的!这下你该相信我了吧?”

老实说,简直太奇怪了,无法解释。医生们盯着盖勒特·格林德沃,仿佛狼盯着一大块肥肉。如果这是演出来的效果,那这座医院的白大褂们未免演技过于精湛。阿不思甚至查看了主治医生的学历,毫无问题,最优秀医学院毕业的优秀生代表,在世界著名医院工作了三十年,随便一搜就能搜到论文和新闻报道。“我真的说不清楚,”主治医生摇着花白的脑袋,摊开手,“只能说发生了神迹,虽然我并不信神。”

“上帝与我同在。”盖勒特大声说,在胸口比划了一个十字,“圣母玛利亚——”

“我爸爸不信天主教。”阿瑞斯心平气和地刷手机,“没错,你不爱我爸爸。”

“别胡说,你这条可恶的小狗!”盖勒特挠挠头发,“哦,反正,我病愈了!但是现在有个问题。”

阿不思觉得头一阵阵发晕,抓着报告单的手指微微颤抖,“什么问题?”

“我的钱都在你的名下,我亲爱的,”盖勒特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全部的财产!所以如今我分文没有啦——你得替我付掉刚刚的检查费用,不然我就只能卖肾了。”

“可以呀,”阿瑞斯说,“记得让买家用比特币支付。”

“臭小狗!我是你父亲!”

“你才不是。”

活蹦乱跳又吵吵嚷嚷的狼蜥兽真是讨厌,但总比奄奄一息的狼蜥兽好百分之零点零零五。阿瑞斯不再理会狼蜥兽的叫嚣和示威,继续排查社交媒体。哪里都没有拉斐尔的痕迹,明明他刚刚参加了戏剧表演……阿瑞斯记得,拉斐尔给他发过学校网站的即时报道。报道还在,可照片和新闻中的拉斐尔不翼而飞。他又再一次检查信息,没人给他发消息,好友栏空空荡荡。

“是幻觉?”阿瑞斯挠了挠头发,就听狼蜥兽叫道,“看,阿不思!小狗和我的动作一模一样!”

“不许——叫他——小狗!”阿不思说,听起来有气无力,“让我静静,盖勒特,我需要消化这一切。”

“没问题,没问题。”狼蜥兽手舞足蹈,“——可以了吗?我们去吃饭吧!我雇了好几个不错的厨子,他们能做全世界所有的菜。要吃寿司吗?最新鲜的金枪鱼。还是吃泰国菜?小狗能吃辣吗?印度菜呢?……”

 

一夜之间,盖勒特·格林德沃将名下所有资产都转移至阿不思·邓布利多名下。阿不思生平第一次上了财经版头版头条,甚至娱乐八卦版。“你需要律师!”霍拉斯·斯拉格霍恩陷入极度兴奋,“你现在需要一个律师团了,宝贝儿,太棒了,没比这更令人惊喜的了!”

“不,我不需要律师团,”阿不思苦笑,“我倒是需要一个经济类的律师……因为我打算把钱还给盖勒特,而他不同意。”

“为什么?”斯拉格霍恩大惊失色,“想想那是多大一笔钱!我看过新闻了,你现在已经是四十岁下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之一。”

“我支持阿不思,”麦格冷静地端起红茶,“这是笔不义之财——”

“钱总归是好东西!”斯拉格霍恩激动地咆哮,“想想金子!金灿灿的金子!格林德沃家城堡地下藏着成吨的金条!”

“没那回事,”阿不思头疼欲裂,“别听小报记者胡扯。”

“阿不思只要收下这笔钱,一辈子就别想摆脱格林德沃。”麦格厉声道,“再说了,格林德沃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慷慨大方?他是本世纪最成功的商人,绝不做赔本生意。他绝对图谋不轨!”

只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要死了——可这个理由更加牵强和离奇,毕竟阿不思没法解释为什么一觉醒来,盖勒特体内的器官重获新生,连身上的伤疤都消隐无踪。“他也许、他也许喝醉了。”阿不思勉强微笑,“你知道的,他们那的人特喜欢喝啤酒。”

斯拉格霍恩为阿不思请了位著名律师,他看过那些合同,认为无懈可击。付出了高昂的咨询费用后,阿不思一无所获。他的房子外面挤满了记者,不得不带着阿瑞斯躲进猪头酒吧。在二楼的房间,他喝着浓汤,阿不福思的大嗓门接连不断地吼叫,“——他不在这里!对!他没有和格林德沃结婚的计划!没有!我凭什么这样肯定?我告诉你,白痴,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亲弟弟,这就是该死的元音!”

“你打算和他结婚吗?”阿瑞斯小心地填报纸的纵横填字游戏,头也不抬,“我指的是狼蜥兽,也就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我——不会。”阿不思说,阿不福思哐地拍打桌子,“格林德沃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和阿不思事实婚姻?放他的屁,轻浮的德国混账——他不是德国人?我管他是哪国人!他就不是个好东西!”

“你在撒谎。”阿瑞斯抬起头,“你听到狼蜥兽宣布你们事实婚姻的时候,笑了零点三五秒。”

阿不思语塞,“抱歉,我的孩子,我只是——”

“你喜欢他。”阿瑞斯耸耸肩,“你喜欢他,那就只能和他结婚了。虽然他是个大型垃圾,但我没有办法阻止你。”

“亲爱的,”阿不思抱住阿瑞斯,“我说不清楚……我和盖勒特的关系实在太复杂了,我们……”

“我爱你。”阿瑞斯严肃地拍拍阿不思的肩膀,“我希望你永远幸福。”

 

这天深夜,阿瑞斯无法入眠。还有记者试图采访阿不福思,楼下闹哄哄的,像打折季的超市。他爬起来,窗外深蓝色的天幕之上,星星闪呀闪。“哦,上帝,”阿瑞斯握住手,双目紧闭,“如果当真有奇迹——”

“唔,奇迹当然存在啦。”

阿瑞斯睁开眼睛,发现他坐在猪头酒吧的房顶上,头上满是繁星。拉斐尔穿着紧身西装,正冲他和善地微笑。

 

 

 


评论(55)

热度(15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